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馬里刺尾蜥的飼養

馬里刺尾蜥Uromastyx maliensis
簡介:雄性擁有巨大、寬闊的頭部和肥壯的身軀,而雌性則有較細的頭部。它們的顎骨強而有力,牙齒深入其口腔內側,尾部扁平,並長有釘狀的刺,身體呈黃和灰黑色。此品種是最普遍的刺尾蜥,亦是需要最高溫度來飼養。
地理分佈:非洲西北部,馬里。
成年體型:12 - 18"。
野外棲息地:地棲性; 乾旱、棲息地。
飼養箱:可選用較闊而矮的飼養箱,因為它們不太喜歡向上爬(例如:訂制木櫃、玻璃飼養箱)。
墊底物:砂礫、幼沙(例如:爬蟲沙)、泥土。
活動時間:日間;12 - 14 小時直接陽光照射,或紫外光照明設備(例如:紫外光管 5.0、強力紫外光燈)。


溫度:38 - 41 °C -- 照點(例如:太陽燈)、29 - 35 °C -- 日間(例如:日用藍燈)、18 - 24 °C -- 夜間(例如:夜用紅燈、紅外線發熱燈、陶瓷發熱器)。
濕度:30 - 40 %。
水碟:可用.。一個小水碟(例如:岩石水盆) 可以間中放在飼養箱內。
躲藏處:可採用人工洞穴 (例如:樹洞、發熱洞穴)等。
食物雜食性(植物和動物)。
主要喂飼:花、豌豆、紫花苜蓿、青豆、扁豆、玉米、紅蘿蔔、甘薯和深綠色多葉植物(例如:羽衣甘藍、芥菜、蕪菁甘藍、芥蘭、蒲公英等)。
間中喂飼;昆蟲、蟲、蟋蟀等。
注意:幼年的不應喂飼麥皮蟲,因為難消化。
繁殖;卵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