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糧的種類介紹

 
犬的飼料大體可分為動物性飼料和植物性飲料兩種,兩者以混合餵養為宜。動作性飼料適口、易消化,蛋白質、維生素含量較高;植物性飼料富含糖類和維生素,但纖維質較多,切忌偏吃偏喂。常見的犬飼料有魚、肉、蛋、奶、菜、穀及罐頭食品等。

①魚的營養價值高,魚骨、魚肉、魚刺幾乎全能被犬所消化吸收,是理想的犬食物,深得犬類偏愛。但魚體內多有寄生蟲,應該煎煮之後再喂。

②動物肉 動物肉是最可口的犬飼料,加入適量的鈣、磷、磺、維生素A、維生素D、骨粉及血粉或禽類內臟便是無可挑剔的優質犬飼料。

③蛋 蛋殼是很好的鈣來源,

飼養者蛤要把蛋殼搗碎磨細再喂給愛犬。去除蛋殼的蛋類仍然是犬喜食的。但蛋類缺乏維生素C和碳水化合物。

④乳製品 乳製品也是可口食物,所缺乏的是鐵和維生素D,多數犬對乳製品很有胃口,有些對此尚有抵觸情緒,容易引發瀉痢。

⑤蔬菜 蔬菜不宜生吃,但煎炒又容易破壞珍貴的B族維生素,要特別把握好火候。

⑥谷類 谷類可作為基礎飼料,澱粉含量高達70%—75%,能提供豐富的能量。其他營養成分偏低,而且利用吸收也頗有困難,因此多製成碎食熟食來喂,飼喂時多與其他飼料搭配。

⑦罐頭食品 專意為犬制做的罐頭食品主要用魚、肉和各類產品作原料加工而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