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北美洲慈鯛種類介紹

1199


美洲慈鯛

慈鯛是自然界已知的進化最快的生物之一,為了適應自然變化,它們發展出眾多的個性的外表特徵,有些特徵令人驚豔。

慈鯛主要分佈在美洲,可分為北美洲慈鯛、南美洲慈鯛、中美洲慈鯛三種,其中以北美洲慈鯛特點尤為突出。

一、胭脂火口

體長 12~30cm,與紫紅火口相似,但顏色比較樸素。由於其面頰下緣鮮紅的色澤而因此得名“胭脂火口”。其喉嚨部位呈鮮紅色,該魚種的雄魚額頭會隆起。其底色可以變化自紫灰白色到灰色,體側中央部位有一條黑帶。其具有較強的攻擊性,可與其他中美洲大型慈鯛混養。

胭脂火口的飼養水溫最佳為 22~28℃,水質PH最佳為6.5~7.0。主要在水域的底層或中層活動,通常情況下它們只是靜靜地停留在某一角落,但是在繁殖季節會變的比較暴躁兇猛,有時會把別的魚打的遍體鱗傷,所以飼養環境最好有沉木或石塊供其躲藏。

二、綠翡翠

別名紫鑽妖姬,雜食性魚種。主要分佈於墨西哥南部,體長 30~35㎝,是北美V屬大型慈鯛。

綠翡翠獨有的金屬綠色和鮮紅的魚鰭,讓它成為最受歡迎的 V屬魚之一。飼養水質PH為7.8~8.5為宜,體長雖然體型大,但是性情卻溫順到很難與同屬魚同體型魚安全混養的程度,如果想讓它茁壯成長,就最好不要和同體型的凶魚混養。

人工飼養的綠翡翠如果餵食一般的慈鯛飼料或者紅蟲等餌料,容易將魚喂的過肥,過度肥胖的翡翠不僅顏色差,且繁殖困難。為了讓翡翠的顏色更加漂亮和成功繁殖,建議多喂一些蔬菜或者粗糧。

三、紅肚火口魚

紅肚火口魚個體較大,紡錘形,長可達 10~15㎝,頭大,體稍高略扁,肥壯強健。最大特色是張開大嘴,一口血紅色,

故名火口魚。屬於處在中、下層水域活動的魚種,此魚種身體強壯,對飼養的水質要求不苛刻,在20~30℃的水溫中都能生活。性情較為兇猛,因此並不適宜和其他熱帶魚一起混合飼養。紅肚火口魚的飼料要求比較隨和,各種動物性餌料、人工飼料均可投喂,並喜在中水層遊動覓食,攝食凶,食量大,因此生長發育迅速。

六月齡性成熟。火口魚在產卵繁殖前出現婚豔色,選體長 10㎝以上的作為親魚。水箱內放一個側倒的小花盆作繁殖窩,水溫保持在20℃左右,水質略扁堿,硬度為8度左右。要求環境安靜。產卵完畢即撈出親魚,一尾雌魚可產卵200餘粒,受精卵經 4天孵出仔魚。

四、七彩鳳梨

七彩鳳梨一般都分佈在墨西哥南部,尺寸大概是在 20公分左右,

七彩波羅華麗的外表傾倒了很多愛鯛之人,已經被稱作展示魚或者絕佳的飼養寵物。

七彩波羅經常會被在幽暗的水中底層發現它們的蹤影,一般都在湖水底部和植物在一起生活。 它們的食物是在水裡發現的昆蟲和其它小的生物體。當然在水魚缸中飼養時,七彩波羅同樣是喜歡在底部活動的。但是它們有著非常積極的領域性和攻擊性,所以建議不要和小型魚一起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