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希拉毒蜥的飼養

希拉毒蜥Heloderma suspectum
簡介:世界上兩種有毒蜥蜴中的其中一種,亦是美國最大的蜥蜴。行動緩慢的希拉毒蜥,善於利用其敏銳的臭覺和味覺,找尋巢穴和洞穴,並用其強而有力的顎部,制服獵物。
地理分佈:美國。
成年體型:20" - 24"。
野外棲息地:地棲性,獨居性; 沙漠地區。
飼養箱:可選用較闊而矮的飼養箱,因為它們不太喜歡向上爬(例如:訂制木櫃、玻璃飼養箱)。
墊底物:泥土、砂礫、沙(例如:爬蟲沙、鈣沙)、樹皮(例如:樹皮、椰殼碎)。
活動時間:日間;12 - 14 小時直接陽光照射,或紫外光照明設備(例如:紫外光管 5.0、強力紫外光燈)。
溫度:38 - 40 °C -- 照點(例如:太陽燈)、26 - 30 °C -- 日間(例如:日用藍燈)、18 - 24 °C -- 夜間(例如:夜用紅燈、紅外線發熱燈、陶瓷發熱器)。


濕度:40 - 50 %。
水碟:可用。一個水碟(例如:岩石水盆) 可以間中放在飼養箱內。
躲藏處:可用。可採用人工洞穴(例如:樹洞、發熱洞穴)等。
野外食物:肉食性;小齧齒動物,小型鳥類,蛋。
喂飼食物:齧齒動物(例如:白老鼠、大種白老鼠),間中雞肉、蛋。
喂飼密度:幼年應每天喂飼; 少年一星期 4 - 5 次;成年一星期 3 - 4 次。
繁殖:卵生; 產 5- 12 蛋。
孵化期:約 10 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