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瞭解平原巨蜥的飼養方法

平原巨蜥的飼養知識,您瞭解多少呢?

溫度

寵物網小編說,在日間它們需要華氏85度以上。太涼的話容易使它們患病。高溫能促進它們的新陳代謝,這有助於它們消化食物並抵抗疾病。患病的巨蜥通常對華氏100度左右有反應。趕快把你的患病的巨蜥帶去看一個好獸醫。因為它們大部分都都野生的,你可能需要請一位元獸醫為它們驅蟲。

環境

平原巨蜥來自非洲大草原。和其他巨蜥相比它們更喜歡攀登,並且較少游泳。但它們仍然需要有很大的“游泳池”。這些巨蜥小時候喜歡爬石頭,喜歡在太陽下或是水盤裡遊蕩。

對兩三英尺的平原巨蜥來說貓用食盤是比較實用的水盤。

食物

一開始先喂蟋蟀,然後嘗試喂它們金魚。低廉的價格使金魚成為一種很經濟的糧食。當它們接近一英尺長,在它們的菜單里加上小老鼠和罐頭巨蜥糧。一隻小平原不能一次吃完一整罐巨蜥罐頭,把巨蜥糧切成幾塊,把多餘的放到冰箱裡凍起來。等它們再長大些就可以喂小老鼠(當然,先人為殺死它們),推薦你用急凍的小老鼠(當然,喂的時候要先解凍)。它們喜歡吃煮熟的雞蛋,會在箱子的地板上追逐滾動的雞蛋。你也可以親自用手喂它們……不過之後記得數一下你的手指的數目。未去殼的雞蛋能給它們補充不少鈣質。它們也會吃生蛋,

但那會弄得很骯髒。如果你有興趣搞一場“雞蛋足球賽”的話,你就會知道幹掉的蛋漿會粘在環境裡多久……此外生蛋也不利於維生素H的吸收。

安全感

平原巨蜥尤其是幼體平原巨蜥需要一個山洞或者一塊木頭來躲藏(在裡面、後面又或者是下面)。它們會擠進任何縫隙裡。軟木樹洞十分適合作為它們的躲藏洞穴。

光照

平原巨蜥需要全光譜螢光燈或者每天都照一照太陽。它們越能爬近你的燈泡,你的燈泡就越有效。

營養補充

因為小平原的骨骼生長速度很快,你需要在給它們餵食的蟋蟀灑上鈣粉。如果拿乳鼠和金魚喂它們,你就能滿足它們的很多的對礦物質和維生素的需要。如果你喂它們罐頭巨蜥糧,你既不需要再給它們作其他營養補充。

加熱

一個底部加熱器加上一個加熱燈(應該是指UVA燈泡)是一個很好的組合。可以的話最好給你的平原提供有梯度的溫度。加熱石對幼小的平原巨蜥來說也是很好的加熱源。經常清理能防止細菌滋生。

平原巨蜥喜歡在水裡遊蕩。比起其他巨蜥它們較少嘗試打翻它們的水盤,但你仍然需要使用一個很重的水槽或者大碗。並且因為它們用它們的水槽作為打扮的地方,你需要經常換水。

接觸

尼羅河巨蜥比較難馴服,而平原巨蜥則很容易,尤其是那些最小的最容易和你合作。如果你每天都和它們接觸,它們很快就能學會適應(或者說是忍受)你。

好奇心

平原巨蜥喜歡研究它們周圍的環境。

給一些樹枝和石頭它們爬,或者給些洞穴它們探究。如果你給它們一盒砂子或者泥土,它們很可能會跑進去玩耍。它們喜歡多變的環境。

尾聲

健康的平原巨蜥像餓透了的豬一樣貪吃。無論何時它們經過多餘的食物時也會狼吞虎嚥,就像我們在吃自助餐的時候一樣。過多的食物和缺乏鍛煉會使它們變得肥胖。你可以很容易地控制你的平原巨蜥的食量。你能控制你自己的食量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