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人工飼養高冠變色龍的方法

雖然在所有種類的蜥蜴中,變色龍的人工飼養絕對屬於大師級別的難度,但是這絕不意味著這個品種是人工飼養絕對無法企及的高度。只需要事先做好功課,建立起正確的認知和觀念,完成物質與知識方面的雙重準備,這種奇妙的精靈就會成為我們家庭中的一員,甚至在我們的照顧下傳宗接代,生生不息。

高冠變色龍是典型的樹棲日行性變色龍。這意味著他們習慣於在垂直的空間中上下活動,所以飼養箱的高度非常重要。由於雄性高冠變色龍體長可以長達60釐米,一般成體的飼養箱至少要有60*40*100(長寬高)釐米的尺寸才能讓個體舒適的生活在其中。

環境中需要栽植大量的植物和枝條來給對環境比較敏感的高冠變色龍營造一個安全私密的環境和供他們攀爬,注意一定不要使用有毒或者被農藥污染的植物。由於變色龍是地域性和對同類的侵略性都非常強的動物,除了幼體可以在保證足夠空間的條件下混養以外,成年的個體,尤其是雄性個體,一定,注意我說的是一定要分開單獨飼養!否則一定不是因爭鬥造成兩敗俱傷,就是弱勢個體長期精神緊張導致絕食造成虛弱死亡,二者必居其一。

在野外,最強壯的高冠變色龍都佔據著樹冠的最上層,因為那裡是陽光和雨水最為豐沛的地點,可以說就是變色龍中的王者寶座。

因此在選購變色龍的時候,我們最好挑選那些一直有意識呆在環境中制高點上“君臨天下”的個體,一般這種個體都是最健壯的個體。此外,要保證我們購買的個體精神狀況良好,對周圍環境很警覺,眼球圓潤飽滿,身體表面沒有外傷和奇怪的瘤狀凸起。如果零售商允許,最好可以當場喂一些活餌來觀察個體的進食情況。如果這一切結果都沒問題,那麼我們就可以放心的將個體帶回家了。

高冠變色龍成長迅速,一般幼體到性成熟只需要6個月的時間,此在這個階段他們需要大量的鈣質補充來形成發育中的骨骼,也需要大量的陽光紫外線來幫助鈣質吸收。如果不能滿足則很可能會導致個體出現代謝性骨骼疾病,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軟骨病,最後導致死亡。因此飼養中需要定時添加鈣粉,一般每週2到3次,每天8小時以上的日光裕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不能保證自然陽光,人工的UVB燈管則是必不可少的。

高冠變色龍屬於雜食性的品種,一般在人工飼養環境中可以用蟋蟀,麵包蟲,大麥蟲等容易取得的活餌作為主食,也會吃一些蔬果補充水分。變色龍常見的一個毛病就是在長期食用同一種餌料後產生厭食的問題,解決的方法只能是經常提供給他們不同品種的活餌。細心的變色龍主人甚至會在郊遊的時候順便採集一些野外的昆蟲來豐富他們的食譜。另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是變色龍看不到靜止的水源,

因此用水盆提供他們飲水是沒有用的。可以通過每天在環境中噴水或者用一個打孔的容器滴水來解決他們的飲水問題。

這些要點可能稍顯紛繁複雜了一些,但是只要我們能夠細心的做好每一個步驟。這些美麗奇妙的森林精靈就會用他們獨特的行為和絢麗的外表來回報我們。難道你不準備嘗試一下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