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高冠變色龍怎麼養?高冠變色龍飼養方法

高冠變色龍是變色龍的一種,主要分佈在非洲馬達加斯加半島。它們比較明顯的特徵是頭頂有由板骨構成的高冠,像帽子一般。主要作用在沙漠晚間的霧氣中收集水分,起到凝水作用。高冠變色龍在幼年時不具備變色能力,成年高冠變色龍才可以變色哦。高冠變色龍怎麼養?高冠變色龍飼養方法


高冠變色龍飼養

高冠變色龍飼養:溫度、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可以自由調節的比例不高。就簡單的來說,高冠變色龍最適合的溫度是在25~32攝氏度之間。最佳的溫度在28到30攝氏度。這是基本上沒有可以自有調節範圍的。過高的溫度,會導致高冠變色龍少食、不食、拒食等問題。溫度過低也會導致感冒、消化不良等現象。

高冠變色龍飼養:濕度、濕度相對的也是不好控制的。而且日間和晚間,南方和北方的問題也是不一樣的。雖然高冠變色龍對濕度的要求比較低。

但是依舊是白天約在50%,晚上在70%左右。相對北方需求的,南方除了冬天意外,噴點水就很好的,冬天則需要適當的噴點霧化。

高冠變色龍的幼體也不一樣,所需要的濕度高達70%~90%。這就需要在飼養箱裡準備大量的保濕物品了。比如泥地,苔蘚等,都是可以維持濕度的。但是也相對的需要,且必須防備了對細菌的滋生。不然那一個不好,脫皮和呼吸道困難的問題就來了。


高冠變色龍飼養:光照、正常情況下我們是更多的將高冠變色龍飼養在家裡的,我們沒有辦法問題提供一個良好的自然光照。那麼沒辦法,只能用特質的燈來增加光照。日常的情況的下,我們通過這種燈光給可以補充高冠變色龍對陽為判斷出現了一些問題。這些還需要更多的方面來調節,比如UV的燈光就是藍色的。而加熱散裝置則是換色的的燈光。而卻缺乏光照的的話,會導致高冠變色龍的缺鈣,或者食欲下降等問題。

高冠變色龍飼養:飲水、高冠變色龍是非常耐餓的動物,即使2~3周沒有吃動也是能夠接受的。

但是沒喝水就會變得非常的淒慘。想要解決這些問題,需要每天都要進行喂水。可是高冠變色龍是不喝靜止的水的。所以想要解決這個問題,最好裝有噴泉設施。如果能模擬長時間下雨就更好了,不僅能降溫、保持濕度,還能喂水。

每天需要噴水兩次以上,每次三分鐘以上,還得是溫水。不僅僅如此時間上也很重要,早上傍晚都需要朋友,尤其是早上,要太陽升起的時候。就是和天安門升旗的時間一致。而且高冠變色龍更喜歡早上喝水。

高冠變色龍飼養:食物、食物其實很好的解決,主要是蟋蟀、蟑螂等主食,以麵包蟲、蠶蟲為輔食。這是一個肉食動物,成體的話主要是乳鼠。每個月一隻,不能多,也不能少。

每天的投喂,

成體可以接受一天一次。幼體的話,則需要少量多餐,講一次的食物分為三次投喂,每次間隔15分鐘。至於高冠變色龍的食量,更具提供來計算,最好控制在高冠變色龍7~8成飽就好。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