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高冠變色龍

中 文 名:高冠變色龍
地理分佈:葉門和沙地阿拉伯
繁殖方式:卵生、懷孕期約20~30日、每次12~93只蛋、孵化期約150~200日。
習 性
體形特徵:成體雄性:20~30cm(身長 / SVL) ,
45~60cm(頭尾總長 / STL) 體重:90~180g;成體雌性:10~15cm(身長 / SVL) ,25~35cm(頭尾總長 / STL) 體重:90~120g;幼體:~2.5cm(身長 / SVL) ,5~8cm(頭尾總長 / STL)。頭頂的冠較高聳,背上圓錐角質刺狀體及下額處的須狀柱比較粗壯及明顯。雄性後腳跗骨有小型凸出物。雄性身形較大,頭頂的冠較高聳,背上圓錐角質刺狀體及下額處的須狀柱比較粗壯及明顯,雄性後腳跗骨有小型凸出物。
食 性:昆蟲(如草蜢、蟋蟀、蟲等等),間中可給青菜、小蜥蜴或小老鼠。
護 理:
高冠變色龍屬於非常易飼養的,適合初學的飼養者。在適當的飼養環境下約有5年壽命。因為它們領域性很強,所以只適合單獨飼養,但如果飼養箱夠大,雄性和雌性可一起飼養。 幼時生長速度極快,注意營養和食物要充足。溫度及濕度:28~32℃(日間),22~26℃(夜間),濕度:70~100% ℃/℉溫度轉換。
飼養箱:飼養箱應要較高,最小可40cmx30cmx50cm,最好能有60cmx60cmx100cm。箱裡應多放樹枝,樹枝粗幼要適合變色龍的爪的大小。佈置植物可提供躲避處,更有美化效果。植物最好用真的,假的沒有增加濕度的功能,但較容易打理。箱子要注意保持空氣流通,最少有兩面要有通風囗。日光:如不能在戶外飼養,應用全光譜日光燈代替。日光燈會放射出紫外線UVA及UVB。UVA是變色龍的正常活動、食欲和繁殖的主要因素,而UVB有助體內產生維他命D3,幫助吸收鈣質。日光燈開關時間應按照日出日落的時間。溫度保持:由於變色龍是冷血動物,要靠週邊環境來保持體溫和消化食物,如室溫過低,它們食量會減少及生長速度減慢,嚴重會應響健康。所以須要使用聚熱燈泡來增加溫度,
一般一個60~100W便已足夠。水源: 一般變色龍不會去飲用水盤中的水,它們較喜歡喝葉片上或牆上的水,每天可噴水在葉子上,每天最少應噴兩次。也可自製滴水裝置,它們看到滴水處自然會去飲用。而每星期最好直接喂它們喝水兩次。濕度保持:保持飼養箱濕度可防止變色龍缺水,濕度不夠會造成脫皮困難。如手指部份不能順利脫皮,可能會造成血液不流通,手甲有機會因此而脫落。箱內底床用泥土及草苔可增加濕度。種植水種植物不但可增加箱內濕度,還可提供水源給變色龍。每天在箱裡噴水或在箱裡放一盆水在射燈下都可增加濕度。如希望效果更好,可用噴霧器造霧,或用篩檢程式將水抽至背景岩壁再流下來,
背景可加草苔以加強效果。食物營養:由於人工提供的食物種類遠比野外少,為防營養不良,營養粉是必須的,營養粉的種類很多如鈣粉、益生菌、維生素 等,使用份量應按照不同情況使用。使用時可把少量營養粉混在食物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