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如何設置蜥蜴的飼養環境

如果說對我們來說衣食住行是一生中重要的四件事情的話,那麼類推到蜥蜴身上,目前讓我們最為頭痛的“住”對於寵物蜥蜴來說就是指他們的飼養環境了。幸運的是,解決他們的居住問題並不會像解決我們自己的這個問題一樣艱難,只需要明確幾個概念,一切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首先需要我們瞭解的是,我們能夠成功飼養寵物蜥蜴的飼養環境的關鍵在於這個飼養環境一定要配合我們飼養的品種的習性。簡單來說,產於沙漠的品種如果被飼養在低溫高濕度的模擬高海拔雨林環境的飼養環境中,

一定會因為不適應環境而出現健康上的問題。一般來說,我們所飼養的寵物蜥蜴的自然習性都可以大概歸為乾燥地棲型,潮濕地棲型,乾燥樹棲型和潮濕樹棲型這四種。只要明確了我們的飼養品種是屬於哪個類型的,剩下的問題就只是對號入座給他們配備好相對應的飼養環境了。

我們用來營造飼養環境的容器就是飼養箱。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的種類可供選擇。從有品牌的豪華型飼養箱到手工制的木制飼養箱,甚至是水族箱或者塑膠盒都可以選用。一般來說,樹棲性的蜥蜴因為一般都是在垂直空間中移動,因此對飼養箱的高度要求比較高,我們最好選擇有垂直高度的立式飼養箱。而地棲的品種由於習慣在平面上移動,

飼養箱的水平面積就是我們需要重點考量的因素了,選擇平面面積比較大的飼養箱在這種情況下就是很明智的選擇。而尺寸上面,飼養箱最長的一邊最好至少有所飼養的個體身長三倍以上的長度,而最短的一邊也不要小於所飼養的個體身長的長度才能保證我們的寵物蜥蜴過的舒適。各位有愛心的飼主,一定要根據家中的條件量力而行來選擇飼養的品種哦。

無論是喜歡乾燥還是潮濕環境的個體,通風都是飼養環境非常重要的一點。一般市售的飼養箱在兩側或(和)頂部都採用了網眼狀設計,在很好的解決了通風問題的同時又能防止蜥蜴逃脫,而且也兼顧到了觀賞的要求,

非常的實用。一般傾向潮濕環境的品種,我們可以選用玻璃或塑膠制的飼養箱,有利於保持濕度,這些材料在長期高濕度的條件下也不會有變形和發黴的問題。而對於傾向乾燥環境的品種,木制的飼養箱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在確定了飼養箱之後,我們要做的就是針對所飼養品種的習性來佈置飼養箱了。你可以選擇佈置出一片完全仿照自然環境的漂亮景觀,也可以只用報紙等材料保證容易清掃。這些都是可以根據飼主的個人愛好來做選擇的。而成功的選擇並沒有一定之規,只要把握住“符合我們飼養品種的自然習性”這個關鍵點,我們就一定可以輕鬆愉快的給我們的蜥蜴寵物們提供一個理想的飼養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