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蜥蜴適宜的飼養環境

在網上你可能經常碰到一些求助的帖子,大都關於蜥蜴不吃東西了之類,這其中跟它本身的健康狀況有關係,還有就是不被人關注的是對其飼養的環境的原因。蜥蜴就像人類一樣,不異的種類有不異的個性,如果陌生的環境或者它感到不安時會造成拒食,所以在飼養蜥蜴時要盡可能提供一個安靜和蔭蔽的地方。以營造給蜥蜴一個自然的私密的環境。

另外,我們還要研究針對不同的蜥蜴的品種給予提供個性化的飼養環境,比如說產於沙漠的品種如果我們模擬高溫濕度強的飼養環境中那麼它一定會出現健康問題,我們一般吧飼養的蜥蜴的自然習性分為乾燥地形,潮濕地形,只要我們明確我們所飼養的蜥蜴是屬於哪一類,剩下的事情就是對號入座,給它們配備相應的環境就ok了。

通常情況下我們用來營造飼養環境的容器就是飼養箱。

市場上有很多類別的飼養箱供選擇。樹棲性的蜥蜴因為一般都是在垂直空間中移動,因此對飼養箱的高度要求比較高,我們最好選擇有垂直高度的立式飼養箱。而地棲的品種由於習慣在平面上移動,飼養箱的水平面積就是我們需要重點考量的因素了,選擇平面面積比較大的飼養箱在這種情況下就是很明智的選擇。

我們確定了它們飼養箱後,我們要做的就是針對所飼養品種的習性來佈置飼養箱了。我們可以根據自然的蜥蜴所生長的環境給予模擬佈置,當然也可以根據主人的愛好在不影響其條件下佈置自己喜愛的個性化設置,總之飼養箱要營造給它一個輕鬆愉快的環境才是最終的目標。

如果有條件可以在飼養箱外設放一個或多個蔭蔽所,蔭蔽所可以是專門的爬蟲用山洞,也可以用一些材料自製,最方便的就是用一個開心的紙盒大概木盒,效果不錯。對於一些雨林樹棲的種類,在飼養箱外多擺放一些枝葉茂稀的植物,蜥蜴自然會感覺“身臨其境”。

總之,我們給蜥蜴提供的飼養環境並非只是一個面,而是多維度的綜合因素,這其中溫度也起到很大的影響作用,通過在三維空間中的衰減,都會自然而然的製造出一個溫度階梯。所以營造蜥蜴的飼養環境是一個系統的工程,看似一個動物飼養,其實大有學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