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佈置倉鼠的飼養環境


布丁倉鼠(詳情介紹)

倉鼠之所以這麼受歡迎,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倉鼠的體型小、不用遛彎、吃的少、好打理等等。所以近年來倉鼠成為了學生與白領歡迎的小型寵物。

倉鼠的可愛,讓很多人都對它一見鍾情。但是你知道該怎麼樣飼養倉鼠嗎?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飼養環境需注意哪些:

一、夏季

鼠鼠本身是很怕熱的,在夏季的時候,室內空氣要保持流通,否則鼠鼠容易中暑,另外也可以開開冷氣給鼠鼠吹,請注意不要突然溫差過大,要漸近式讓溫度下降,外出時也要特別注意不要在正中午時分帶鼠鼠出門,如果非帶出不可,籠內墊材鋪少許,也可使用保冷器材及冰涼的飲料罐放置籠具旁,來減低高溫。

夏季倉鼠如何消暑,提出幾種大家做為參考:

1.將鼠屋換成陶瓷屋,鼠鼠可以涼涼的睡在裡面。

2.降低室內溫度,將窗戶、房門打開增加對流,開電風扇讓空氣迴圈。

3.木屑少放,只要放薄薄的一層即可。

4.將保特瓶裝水拿到冷凍庫結冰,放在鼠籠外,記得要小心不要讓水滴到籠子內,冰保特瓶會散發冷氣,可以讓鼠鼠感到粉涼爽哦。

5.拿一個小玻璃瓶裝冷水放進籠內,這樣瓶身會涼涼的,鼠鼠可以靠著散熱。用玻璃瓶的原因,是因為瓶子不費被鼠鼠咬壞而漏水且玻璃瓶才有冰涼的效果哦。

6.放一塊石頭或磁磚在籠內,鼠鼠會睡在上面乘涼,不過在挑選石頭或磁磚時要注意邊緣是否過於銳利而造成鼠鼠受傷。

二、冬季

楓葉鼠與黃金鼠比較起來是比較耐寒,如果天氣太冷的話還可能出現類似冬眠的狀況,就算後來蘇醒了也會使得鼠鼠的壽命縮短。鼠鼠大約在7~8度的溫度下就會產生類似冬眠的狀況,

不過在冬天要保持理想的溫度是很困難的,寒流來襲時要多注意保暖,墊材可比平常鋪多一些,也可使用保暖器材或是給它一些乾淨的碎布等。有條件的可以買鼠鼠棉被。

倉鼠冬季的保暖又一下幾種方法:

1.將鼠屋換成塑膠的屋子,可以用餐巾紙裝筒代替

2.將鼠籠移至冷風吹不到的地方。

3.木屑多放,厚約3-5公分。

4.可以放入餐巾紙,鼠鼠會自已鋪一床暖暖的被窩睡的。

5.在天氣真的很冷時,可以在鼠籠外蓋一塊布來擋寒風,不過要注意不要蓋太密把鼠鼠悶到了

三、環境

放置籠子的地方溫度的變化不可乙太大,最適宜溫度20-28℃,避免陽光直射或直接被大風吹到的地方,但要注意通風透氣。不要離電視,

音響,電腦太近,倉鼠可聽到人類聽不到的聲音,應避免輻射和嘈雜。所以盡可能離開電器用品、電腦等AV產品的附近,還有就算鼠鼠出走的話也很容易找的到他們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