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餵養成年兔子與餵養幼兔的區別


兔子是很多人都中意的小寵動物,生活中飼養寵物兔的人不少,尤其是小孩子、年輕的女生,都喜歡養上一隻胖胖的、可愛的兔子。

養兔子值得注意的是,當兔兔身處不同的年齡階段時,餵養的方法也有所不同。簡單一點說,餵養幼兔和成年兔,其方法是不同的。

首先,幼年的兔子處於身體發育成長的關鍵時期,它們身體弱、抵抗力差,而且成長是需要更多、更均衡全面的營養物質。比如說,對蛋白質、鈣質、維生素都有著大量的需求。

因此,餵養幼年的寵物兔,在飲食方面就需要特別注意。應該準備一些品質較好、營養豐富全面的幼兔糧和豆科牧草。而且幼兔不能吃水分較多的食物,這樣的話容易引起兔兔腸胃不適,出現腹瀉的情況。此外,餵養年幼的兔子,最好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來餵養,這樣對兔兔的腸胃功能所造成的壓力嬌小,對兔兔能更好的消化吸收食物的營養也是非常好的。

其次,成年的兔子,身體發育已經完全,而且身體健康強壯,抵抗力強,身體的各項功能正常穩健。處於這個階段的兔子,對食物的要求會顯得更寬泛一些。而且成年的兔子其飲食的習慣和適合吃的食物都與幼兔有著明顯的區別。

成年的兔子不應該再吃幼兔糧和豆科牧草,應該改成餵養成年的兔糧,準備苜蓿草、提摩西草等乾草來餵養成年兔子會更合適一些。餵養成年的兔子,應該注意定時定量,每次都給兔兔規定一個飲食的時間,到點了就應該給它吃的,而其它時候就不要在給它吃零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