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餵養成年的薩摩耶我們該注意些什麼

薩摩耶一旦成年以後它的餵養方式會不會有改變,很多養薩摩耶的主人們不知道薩摩耶成年以後該如何餵養,不知道和薩摩耶幼犬有什麼區別,其實薩摩耶從一歲開始慢慢進入了成年期,餵養上也相對省事多了,比如薩摩耶成犬後餵養次數已經一天一次就可以了。但是儘管如此,薩摩耶成犬餵養還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注意根據薩摩耶的不同情況決定餵養量

1、薩摩耶進入成年後,狗主們應該根據不同情況,比如年齡和活動量,來決定給薩摩耶喂多少狗糧(比如薩摩耶狗狗生活在室內還是室外,是否生病,是否已進入老年或正在成長等)。

2、處於懷孕及哺乳期的薩摩耶母犬也需要攝取很多的能量。如果您的薩摩耶變老後活動量減少,您也許應該適當減少它的飼喂量以避免其肥胖。

3、如果您的薩摩耶正在變胖,這有可能是您的餵食過量。

您應減少食物供給量或者在飼喂肉和餅乾時減少餅乾的數量,以使其飲食均衡。

4、大多數成年薩摩耶可以每日吃一餐就可以,但如果您方便的話或在這樣做會對薩摩耶有益的情況下,也可以每天飼喂兩次或兩次以上。而對於薩摩耶幼犬,由於它們的胃很小,最好一天喂兩次。

5、同樣地,薩摩耶處於哺乳期的母犬,生病的犬以及處於康復期的薩摩耶通常一天需喂多次。您應確保您的薩摩耶每天有適宜的進食量及進食次數。二、注意薩摩耶成犬的飲食平衡

同時要注意薩摩耶成犬的飲食平衡。儘管糖和脂肪是最基本的能量來源,但薩摩耶也可從蛋白質中獲取能量,雖然糖可以為薩摩耶提供能量,但它並不是薩摩耶必需的。

能量的平衡對保持薩摩耶在其生命不同階段的健康至關重要。攝入的能量太少會使其偏瘦,攝入的能量太多會導致肥胖及併發症--例如,薩摩耶會骨骼變形。三、不要過於相信商品狗糧袋上的餵養量建議

儘管狗糧袋子上有狗狗一天吃多少克的要求,但請記住,這一飼喂量僅供參考。我們應根據自己的薩摩耶的需求作一些調整。如果它很好動,則需吃的更多一些,如果薩摩耶很安靜則需吃的更少一些。而且,不要忘記將它所吃的其它一些食物考慮在內--即餅乾及其它零食的熱量也要計算在內。監控薩摩耶的飲食習慣及健康的最方便方法就是對它進行觀察。如果薩摩耶很機警並且眼睛明亮,

既不胖也不瘦,那麼它就可能健康狀況良好且營養攝入均衡。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