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餵養幼犬的細節和注意事項

凡是養過寵物狗的主人們都特別清楚,小犬在幼犬時期是不好餵養的。究竟,餵養小犬都需要注意好哪些細節和注意事項呢?

一、不要使幼犬過度疲勞。當幼犬進門時逗它玩耍,這會使它開心,增加其歸屬感,但過度玩耍會使幼犬精疲力竭,難以支持。因此,幼犬玩了一會兒之後,應讓它多休息,恢復體力。

二、最好兩周內少讓它接觸陌生人,不要帶它到熱鬧的場所去,這會使它受驚。

三、幼犬睡覺時,切勿驚擾它,更不要驚嚇它。

四、幼犬吃東西時,不要騷擾它,不要引它跑跑跳跳。

五、不可亂給零食,否則易影響它正常的食欲,導致胃腸不適,造成嘔吐或腹瀉。

六、抓犬時,先用一隻手抓住犬的頸部上方將其提起,隨後用另一隻手托住它的腹部,不要像提貓那樣,只抓住它的頸背部的皮。抱幼犬時,可用一隻手放在幼犬的胸前,另一隻手或手臂托住它的後腳與尾部,

並貼近身體,使它感到安穩。切勿只抓住幼犬的前腿,因為幼犬筋骨和肌肉尚未發育完全,很易造成骨折或受到損傷。

七、不要把幼犬放置在高處,即使是片刻也不行。因為大多數幼犬都有恐高症,稍有不慎跌下會發生腦震盪或骨折。

八、切勿用突然的響聲驚嚇幼犬,這會使它畏怯,也會使它對新環境失去信心。

九、切不要欺騙幼犬,不要以為捉弄它玩玩沒關係,這是飼養幼犬的大忌。因為這樣做,使幼犬分不清是非,以後對主人也沒有信任感。對幼犬進行訓練時,語言要肯定,獎罰要分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