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愛之蔓的繁殖方法介紹

愛之蔓是蘿藦科吊燈花屬多肉植物,和很多多肉植物一樣,其繁殖能力非常好,如果愛之蔓是健康生長的狀態下,每個節上都有機會繁殖出一株新的愛之蔓。


愛之蔓

1、扡插繁殖法:取一對葉子(帶一點莖節)或2-3對葉子,自然晾乾一周,然後扡插於栽培介質中,澆透水,也可以蓋上透明塑膠薄膜來提高濕度,約三周就會長出新芽,然後掀去薄膜,讓其自然。

2、高壓繁殖法:直接將一段枝條用鐵絲固定在介質表面,並保持濕度,也可長成新株。下面的圖片有我的高壓繁殖,把生長2米長的枝條全部放在介質上繁殖。

3、零餘子繁殖法:直接將長有零餘子的枝條剪下,將零餘子淺埋入介質中,澆一次透水,兩周後即會發根長成新株。

4、播種繁殖法:選擇20度以上的季節進行播種繁殖,最好取當年生種子(萌發力強、出苗率高),播種方法同樣可以借鑒仙人球、十二或生石花(詳情介紹)的播種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