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高溫天氣下貓咪的養護指南

現已是夏季,太陽當空照,大地肆無忌憚的散發著蓬勃的熱氣,一點點僅有的風也被吹走,撲面而來的暑氣讓你暈頭轉向,我們在城市中享受著天然的桑拿,卻苦不堪言。人尚如此,我們飼養著的那些寵物,其實也並沒有多少高妙的防暑本領,它們也被這太陽拷過的大地燙的亂叫,呼吸著這些令人窒息的空氣,被四面而來的熱氣搞得差點精神錯亂,只不過,我們聽不懂它們說話罷了。

在夏天,貓咪也懶得動彈,它們畢竟不像人類一樣有工作學習這些日常,沒什麼事去外面感受下高溫,逞什麼英雄好漢,

貓咪可沒這麼傻,也沒這麼多的閒情逸致。它們雖然頭腦簡單,平時只知道吃喝拉撒,但是對一些基本感覺還是有著敏感的判斷的,它們最多躲在陰涼的樹蔭下,屋簷的陰影處,眯著眼睛看著我們滿頭大汗地穿梭在陽光下,心裡暗暗嘲笑著人類的愚蠢。


夏季照顧不周的話貓咪會中暑

當然,這些貓咪算的上是貓咪中的上等貓了,它們會享受,知道什麼對自己好,什麼對自己不好,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貓咪都是這麼聰明的,有些貓咪就很傻,大熱天興奮的要死,從早上就開始騷動要主人帶它出去,主人不肯帶它出去它還又咬又抓,於是最後主人大怒,把門一開,對貓咪說,要出去自己滾出去。於是貓咪就自己屁顛屁顛地滾了出去,還興奮地在尾巴後面揚起一陣塵土。結果不到一小時,貓咪就回來了,此時只見貓咪兩耳快耷拉到地上,嘴巴裡流著口水,眼光呆滯,四肢都是軟的,門一開它就直接趴在了地上,它舉起顫抖的爪子,用盡最後的力氣,在地板上用它留下的口水寫了五個大字:救命,

我中暑了!

上述有些玩笑話不必較真,但不可否認的是有些貓咪在夏天確實不知道怎麼自己照顧自己,貓咪不知道自己怎麼護理,主人也不知道,所以有些家的貓咪一到夏天就萎了,一不注意貓咪就會沒精神,食欲差,中暑,寄生蟲病也會高發。夏季貓咪的養護還是很有講究的,不管是在飲食上,還是在日常護理方面。

首先,在飲食上,夏季氣溫高,空氣潮濕,食物容易變質,每次給貓咪準備食物的時候都應該先看看食物是否還新鮮,那些過期腐爛的貓糧是絕對不能給貓咪吃的。此外,夏天應該給貓咪吃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那些比較刺激性的食物都要絕對禁止。此外,每天還要給貓咪足夠的飲水,

讓它可以隨時有水喝。記住,水是貓咪每天生活絕不可以缺少的。

其次,夏季氣溫高,貓咪的食欲會有所減退,因此要適當減少食物的供給量,以免造成變質浪費。如果沒有適當的控制,貓咪常吃不完,每餐有剩餘食物從而造成消費。若貓採食過多,則有可能發生消化不良或急性胃腸炎。

夏季餵食貓咪後每餐剩下的食物,不能長時間放置,應在下餐餵食前必須從食具中清除乾淨,不得再利用。尤其是拌過罐頭一類的食物,最好在它們吃飽後就倒掉。貓咪的食具要勤清洗,勤消毒,最好能保持一天清洗一次。

在養護方面,平時一定要重視護理,這樣才能保持貓咪身體乾淨、健康,防止寄生蟲的騷擾侵害。我們作為主人,

每天都應該為貓咪梳毛,此外還要定期給貓咪刷牙、清潔耳道、清理肛門腺,同時還要定期給貓咪洗臉,修剪腳趾甲和腳趾部位的毛髮。

值得注意的是,寵物貓在炎熱的夏天特別容易中暑。而中暑情況嚴重的話,貓咪會因此而喪命。所以,夏天養貓需要特別注意給貓咪防暑降溫。在氣溫炎熱,太陽直射的時候,不要帶貓咪外出。如果貓咪不幸中署,中暑的時候需要急救措施,如貓在炎熱夏季突然發病,出現體溫顯著升高,呼吸困難,脈搏快而微弱,步態不穩時,應考慮是否為中暑。此時,必須迅速地將貓轉移至通風、背陰處,並用冷水擦拭貓的身體,用冰塊或冰袋置於貓的頭部,也可用冷水灌腸,幫助降溫。


夏季溜貓要在大地暑氣散盡後

當貓咪出現脫水病症的時候:如果是輕微的脫水伴有電解質不平衡現象,可以補充飲水和營養來預防和補充。在嚴重脫水和不能進食情況下,則應用其它方式來提供水份。當然最好是能第一時間將貓咪送往寵物醫院,注射不同體液來維持水分。

高溫天氣,沒什麼事就儘量不要讓貓咪出去,溜貓在晚上大地暑氣散了一些之後再去就比較好,貓咪在家呆著省事省力,不過開著空調也要注意,不要把空調開得過低,不然貓咪感冒了也是要費心的事。

高溫天氣,沒什麼事就儘量不要讓貓咪出去,溜貓在晚上大地暑氣散了一些之後再去就比較好,貓咪在家呆著省事省力,不過開著空調也要注意,不要把空調開得過低,不然貓咪感冒了也是要費心的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