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初生貓咪的養護(二)

初生貓咪的養護(二)
將小貓養在一個溫暖的、吹不到風的窩裡。您可以用紙盒,洗衣筐等,墊上毯子或毛巾,並且需要一個熱源為小貓保暖,因為小貓在4個星期大之前不能夠自我調節體溫。其熱源可以是熱水袋,電熱毯,或這是加熱用的電燈。不要將熱源太靠近小貓以免燒到它們,而且熱源應在貓窩的一角,以便太熱的時候小貓可以移到窩裡涼快一點的地方去。貓窩裡的溫度變化應該為32~34°C到另一邊為24~27°C。等到小貓長到4個星期大時,外界環境保持在24°C左右。如果一窩有好幾隻小貓,可能不需要讓貓窩像只有一兩隻小貓時那麼熱,
它們可以自己偎在一起相互取暖。
濕度大約在50%以防脫水。要是太幹的話可以在貓窩的外面噴一點水,或者放個空氣加濕器。最好不要將3個星期以下的小貓直接曬在陽光下。
如果小貓多少從貓媽媽那裡吃過一些奶,它生存下來的機率就會比較高一些,這是因為它已經從初乳裡得到了一些免疫力。要是小貓沒有吃過初乳,它們就比較容易得病死去。其中保持衛生是特別重要的。
有關衛生的注意事項;
1.不要讓小貓接觸其它的寵物,即便這些寵物已經打過免疫針。小貓至少要隔離14天並且經檢查沒有得足以致命的傳染病後方可接觸其它寵物。流浪孤兒貓很有可能攜帶各種病菌或者寄生蟲。

2.切忌不要將好幾窩小貓放在一起養。
3.經常用開水清洗消毒餵食的用具,貓窩墊子與貓用毛巾。
4.每次摸小貓之間與之後都要用滅菌肥皂好好的洗手。
5.沖好的貓奶粉不能保存超過一天。沖好後暫時不用的貓奶粉要放冰箱保存。
6.放在常溫下的貓奶不能夠超過一小時,超過後就不能再喂給小貓。
7.只加熱一次該喂的奶,最好在熱水裡加熱,不要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微波爐加熱的奶局部會很熱。
餵食頻率:
0~2星期的小貓,2~3個小時餵食一次,晚上餵食一次。
2~3星期的小貓,每4個小時餵食一次,晚上不用餵食,但餵奶間隔不能超過6個小時。
4~6星期的小貓,每6個小時餵食一次,晚上不用餵食。它們可以堅持8~10個小時,而且應該讓它們自己吃一些貓糧,
您可以敞開供應貓糧喂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