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絕對不能碰!以下貓咪的飲食禁忌你知道嗎?


你知道養貓的禁忌

對於每一位貓奴鏟屎官來說,貓咪的健康可是頭等第一的大事,主人們要時時刻刻去關注貓咪的生活狀態,

在我們的生活中,就隱藏著許多貓咪的健康隱患,這些隱患可不是什麼兇狠的東西,而是我們的食物,所以,以下貓咪絕對不能碰的食物,你知道嗎?

一、牛奶,其他乳製品

究竟提供一小碟牛奶和一塊芝士給你的貓有什麼問題?其實大部分的貓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他們的消化系統不可以處理乳製品,所以如果給他們吃了他們會因消化不了導致拉肚子。

二、葡萄,葡萄乾

葡萄和葡萄乾經常都被用喂給寵物們,可是這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其實原因也不是很明確,不過這些食物會導致他們的腎衰弱。而且少量也會讓他們得病,反復嘔吐,極度活躍。雖然他們看起來好像沒有生病,但實際上這些食物已經對他們造成影響。

所以最好別給他們吃葡萄還有葡萄乾。

三、咖啡

大量得咖啡會讓你的貓致命,而且還沒有解藥。咖啡因中毒症狀表現上有不安,呼吸急促,心臟心悸,肌肉顫抖,痙攣。咖啡因一般存在於茶和咖啡,包括咖啡豆和咖啡粉,可哥粉裡也能發現咖啡因,巧克力,可樂,和一些刺激性飲料例如紅牛,還有一些感冒藥,止痛藥。

四、巧克力

巧克力會讓貓致命,雖然貓本身是不會去吃這些食物,可是有時候主人會哄勸貓去吃巧克力,或者其他人給貓吃。其中巧克力裡的有毒的藥劑是可哥堿,這個藥劑包括在全部的巧克力,例如白巧克力,最危險的是無糖無烘培的巧克力或者黑巧克力,吃後貓將會不正常的心臟節奏,顫抖,癲癇,死亡。

五、口香糖,糖果

糖果,口香糖,牙膏,烘焙食物和一些減肥食物都有有糖木糖醇。木糖醇會導致貓的身體裡增加胰島素流動,這樣子將會讓貓的血糖下降。木糖醇還會讓肝受損,主要的症狀是嘔吐,嗜眠,不協調。有些貓攝取後還會有癲癇症狀,肝受損會在幾天內發生。

六、植物

1、萬年青

寵物吞食後會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嚴重逐漸昏迷致死。

2、滴水觀音(詳情介紹)

其葉汁入口會中毒,葉子上滴下的水也有毒性,誤碰或誤食其汁液都會引起不適,會出現昏迷。

3、百合

對寵物來說有劇毒,可能導致嚴重的腎臟損害。

4、水仙

嘔吐、腹瀉、發燒,昏睡等症狀,嚴重時會導致痙巒、麻痹而死。

5、杜鵑花

嚴重影響動物的中樞神經系統,產生嘔吐、流口水、腹瀉、乏力和抑鬱症。

嚴重的可導致心血管崩潰、昏迷和死亡。

6、仙客來

根部毒性最大,誤食會刺激腸道,產生劇烈嘔吐,嚴重會致死。

7、朱頂紅(詳情介紹)

可引起嘔吐、抑鬱、腹瀉、腹痛,唾液分泌過多,食欲減退和震顫。

8、常春藤

可導致嘔吐、腹痛、唾液分泌過多和腹瀉。

9、夾竹桃

所有部分都是有毒的,會造成腸胃道刺激,心臟功能異常,低溫,甚至死亡。

七、電池

貓咪誤食電池的事情很多(雖然狗狗比貓貓更常見)。電池被撕咬或破裂可能會導致化學性灼傷和重金屬中毒,如果被整個誤吞則可能會導致腸梗阻。所有種類電池都有潛在毒性,所以如果您懷疑自家貓咪誤食了電池,請一定告知獸醫這個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