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止貓受傷

貓咪性格好動,也十分活潑,對各種稀奇古怪的事物都十分感興趣,它經常攀岩走壁,對什麼地方都感興趣,在路邊,遇到什麼東西它都喜歡去嘗一嘗,這也增加了貓咪受傷得病的幾率,那如果才能保護好貓咪,不讓它受傷呢?

儘量不要把小物件放在貓咪的周圍,因為貓咪一不小心就會把小物件給吞下去了,如果發現貓咪大量地流口水,或煩躁地用前肢抓著口鼻前端的部位,而且不停地吐氣,就有可能是誤吞了一些細小的異物,這些東西阻塞了喉嚨,讓貓咪難受,且不知所措。遇到這種情況,就要把貓控制好,

不要讓它亂動,把食指伸進貓咪的口內,要深入一點,這樣可以刺激貓咪嘔吐,把異物吐出來。如果這個方法不能成功,則表示異物過大或吞咽得比較深,需要儘快獲得醫生們的幫助了。

在貓幼崽的時候,儘量不要把幼崽放一起飼養,因為幼貓容易打鬥,如果貓咪發生打鬥,首先要把貓咪弄開,其次主人應該在確定傷口的部位後,將周圍的被毛剪去,用清水或雙氧水將傷處清理乾淨,塗一些刺激性不強的消炎藥膏。如果傷口過深,或發生了化膿、滲液等情況,就要送到醫院接受治療了。

在給貓餵食方面,我們都知道貓愛吃魚,我們在喂貓吃魚時, 一定要將魚煮熟,不能讓貓食入生魚,尤其是在烹飪過程中丟棄的魚頭、魚鰓和內臟等部分,

更不要隨手丟給貓咪。因為在淡水魚中,特別是在自然水域和老池塘中養的魚,可能會有一種可怕的寄生蟲——華支皋吸蟲。如果貓咪不幸感染了寄生蟲的話,那就要去醫院治療了。

家裡的電器中,電磁輻射較大的屬臺式電腦 (不包括液晶顯示幕的)和電視機,這兩類機器本身,電磁輻射範圍最大的不是螢幕,而是機器兩側和頂部。由於機器本身運轉產生熱量,而貓貓又喜歡暖和的地方,關鍵在於貓貓喜歡靠近自己的主人,於是他們常常呆在打開的電視機上和電腦上凝視你,他們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正在受到電磁波和射線的輻射!而這種輻射肯定是有害的!


電視機對貓咪也有害

貓如果接觸電器,還容易發生觸電,因為咬啃電線而導致貓咪觸電的情況非常多見,發生這類情況時,應該立即切斷電源,觀察貓咪的狀況,如果它已經處於昏厥狀態,脈搏加速,應該讓貓保持側躺的體位,儘量確保呼吸道的暢通,並立即送往醫院。

貓的安全問題蘊含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每個角落,

需要我們用心去發現問題並保持細心的關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