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亮狗狗毛色呢

其實從毛色上面就能看出來狗狗的健康程度,一般毛色不均勻無光澤,枯燥就表明狗狗有皮膚病了,這時候主人就要注意了。狗狗毛色其實和生活中的點滴息息相關。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亮狗狗毛色呢?

1、在平時生活中要養成每天為狗狗梳毛的習慣。特別是長毛狗狗,每天都應該梳毛,清潔毛發上的灰塵和污垢。為狗狗梳毛可以更好的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對新毛發的生長非常有利。

2、保證營養均衡。一般三個月左右的狗狗毛發比較軟,毛色也不是很好,不過過一段時間之后它會換毛的。有些主人認為何不給狗狗把毛發剃光,這樣長出來的毛發就很健康了。其實不然,給狗狗剃毛會傷害到狗狗的毛孔,因此不要私自做主張給自己的狗狗剃毛。

3、造成狗狗毛色差的原因除了過于頻繁地洗澡之外,就是因為平時攝入的鹽分過多、皮膚出現過敏、身上有寄生蟲或是感染了皮膚病等所引起的,

還有就是營養不均衡,也是會導致毛色干枯無光的。而給狗狗吃卵磷脂的主要好處是補充毛發中的營養物質。

4、不少朋友會抽出時間自制一些食物,例如煲一些骨頭湯、熟雞蛋、胡蘿卜混雜來給狗狗吃,一些狗友們還給狗狗吃豬肝雞肝、雞骨頭等等,需要提醒的是,肝臟食物要適量來吃,不可以吃太多,而雞骨頭容易刺傷狗狗的胃,盡量不給狗狗吃。

5、值得注意的是在給狗狗洗澡的過程中一定要選擇狗狗專用的寵物香波,要根據狗狗皮膚、毛發的質地選擇合適的寵物香波,而不能簡單的使用肥皂、洗衣粉來代替。此外,在陽光溫暖的時候可以帶狗狗外出曬曬日光浴,

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有效的殺菌消毒。同時經常的運動也可以更好的促進身體血液循環,這對狗狗毛發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