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預防倉鼠挑食的方法

倉鼠挑食主要會造成鼠糧的浪費以及倉鼠健康狀況變差這二種後果。當發現倉鼠挑食後,我們一定要保證倉鼠的健康前提下,逐步改正倉鼠挑食這一不良習慣並提高日常的預防,以下三點是值得我們去注意的。

一 換糧也應給倉鼠一個適應期

給自己的愛鼠換糧是很平常的事情,比如原來的鼠糧買不到了,或者又發現更好的鼠糧了等等,理由可以是千萬種的,但我們必須得注意到任何變化對於倉鼠都有一個過渡期,有時這個過渡期很短讓人無法察覺,有時這個過渡期很長甚至倉鼠無法轉換喜好。

所以我們在考慮給倉鼠換糧的時候切忌一次性全部更換,可以考慮採用新舊鼠糧按比例替換,以此照顧到倉鼠食物喜好轉化的過渡。如果每次新鼠糧都能大部分給倉鼠吃掉的話,那就可以放心全部替換用新鼠糧了。

二 挑食浪費嚴重的可以餓上幾頓

如果發現自己的愛鼠超級不愛吃某種鼠糧成分,且是那種超出你忍耐的浪費極限,那就很有必要調教調教你家倉鼠了。記得小時候家裡為了防止我挑食,故意連著幾天只做我不愛吃的各式土豆菜肴,我餓了一兩天后終於還是吃了,現在我還是很喜歡吃土豆的。以此類推,如果你家倉鼠體質原本不錯的話,那就忍心也餓上幾頓看看是不是有改觀的效果;如果你家倉鼠體質有些羸弱,

那就小心千萬別餓出病來,這可是得不償失的事情,將不愛吃的食物都放食盆裡,偶爾親手喂一些原本愛吃的食物,保證不餓出病就成。

三 平常餵食儘量考慮多樣化

鑒於倉鼠超強的獵奇習性,倉鼠可能對長久習慣的物品失去歡喜,如籠內單一玩具長時間不換,倉鼠就不會很積極去玩了;還有如果一直是單一成分的鼠糧,倉鼠也會逐漸失去興趣。所以我們平常餵食的時候,可以考慮多種鼠糧混合餵食,時不時喂些倉鼠零食和營養品,這樣你家倉鼠才會一直很有興趣進食,以此避免挑食的情況發生。

畢竟倉鼠是我們的寵物,有時多一些溺愛也是說的過去,對一些小毛病也完全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過就算是對倉鼠進行教育,也該在保證不影響其健康的前提下做出相應的舉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