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曼島無尾貓的養護常識 該貓的洗澡要點

曼島無尾貓的養護常識,貓咪的養護最主要的工作還是毛髮的護理,定期的護理毛髮不僅可以避免被毛的打結影響美觀,而且一定程度上起到預防皮膚疾病的產生,那怎麼樣才能做好曼島無尾貓的養護工作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洗澡要點

貓咪是愛乾淨、喜清潔的動物,洗澡和梳毛不僅是為了美觀清潔,而且可以防治皮膚病和體外寄生蟲,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新陳代謝等健身防病的作用。同時,貓咪乾淨健康,也有利於保持室內的環境清潔。

給貓咪洗澡要準備一些用具,應準備的用具有:洗澡盆、浴巾、浴液(要用對貓的皮膚無刺激性的貓咪專用的)、梳子(金屬、木質或塑膠的都可以,最好準備密齒、稀齒的各一把),刷子、脫脂棉棒、小鑷子、眼藥膏、吹風機等。洗澡水的多少,以不淹沒小貓為宜。水溫在30-35℃最好,可以用手試水溫,感到溫和即可。

短毛貓不必強迫洗澡

1、用乾淨的梳子輕輕梳理全身,特別髒的地方更是細心地梳理。平常貓不喜歡人碰的腹部和腳跟也要認真梳理。

2、兩手沾熱水或冷水,先從臀部向頭部逆毛撫摩二到三次,然後再順毛按摩頭、 背、兩肋、腹部,即可將附著的污垢和脫落的毛除去行。

3、迅速、仔細地用毛巾將身上的水分拭去,以免貓咪感冒。最好是在家裡溫暖的地方或是開有暖氣的屋裡進行。

4、用毛巾或紙巾將貓咪身上的污垢和水分仔細擦拭乾淨後,用吹風機吹幹。如果貓咪討厭吹風機,就把它放進籠子或箱子裡遠遠地吹暖風。

5、等毛幹了以後,從頭到尾進行刷毛。別忘了胸部和腹部也得認真刷,刷完後, 把毛刷清洗乾淨。

長毛貓從小洗澡

1、洗前先掏掏耳朵,

剪指甲,好好刷一下。這時如發現毛球,即使很小也要及時處理。否則一旦弄濕就會變成毛氈狀、很難再梳開。

2、洗澡前,先給貓咪眼睛點入眼藥膏,以防洗澡水進入眼睛引起過敏。在澡盆裡注入溫水,讓貓站進去,然後用淋浴或水桶淋水,讓水滲透到毛根。頭部用毛巾一點一點地弄濕。

3、按照頸、胸、頭的順序抹上洗髮劑,然後用指尖像按摩一樣地輕輕搓洗,等起泡後,再細心地洗屁股、爪子、特別是很髒的地方。

4、按頸、胸、尾、頭的順序用淋浴器或水桶淋水清洗。要注意水溫,注意別讓洗髮劑和泡沫進到眼裡。很髒時要洗兩次。

5、完全清洗過之後,再塗上護理液。然後用水沖洗淖即可。洗淨後,輕輕將水擦掉。

6、迅速用毛巾裹住全身,

以吸收水分。使用吹風機時,從臀部向頸部吹。注意溫度以免燙傷。弄幹後進行梳理和刷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