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日本短尾貓的品種資料

日本短尾貓是日本土生土長的貓種,也是深受日本人喜愛的寵物貓品種之一。日本短毛貓又被稱為日本截尾貓,主要是由於基因突變而產生的貓品種。日本短毛貓的歷史非常的悠久,這種又被成為花貓或短尾花貓的寵物貓被日本人視為幸運的象徵,因此有更多的家庭願意飼養這種外表可愛有具有吉祥寓意的貓咪品種。

日本短尾貓身軀體形修長,骨骼粗壯結實,身軀勻稱有明顯的線條感。頭部為三角形,顴骨較高,耳朵大小適中,直立於頭部。眼睛大而且圓,兩眼外稍上挑,有點“吊眼梢”,眼神清澈明亮。鼻子較長,寬而且圓。四肢修長,後肢比前肢長,腳爪大小適中,為橢圓形。日本短尾貓的尾巴很短,一般只有5-7釐米長,尾巴雖然短但是活動搖擺卻非常的靈活。身軀覆蓋的毛髮中等長度,質地柔軟如此並且有光澤,毛色鮮明靚麗。

日本短尾貓天生就非常的聰明伶俐,

而且性格溫順對人友善,表情豐富快活,叫聲也非常的優美。這種寵物貓喜歡和人類交往嬉戲,開朗而且熱愛跑動。日本短尾貓神氣健壯結實,動作敏捷靈活。雄性日本短尾貓穩重大方,雌性日本短尾貓優雅華貴,很適合家庭飼養。

日本短尾貓在日本已有前年的歷史,相傳傳入美國後經過改良培育而成。據說有一個美國愛貓的女性居住在日本,然後發現了這種尾巴很短但外形很可愛的貓咪。在二戰結束後,就帶了幾隻這種貓咪回到美國,然後經過繁育而誕生了日本短毛貓。如今,日本短尾貓已躋身於世界著名觀賞貓的行列,但在英國尚未得到公認,雖然如此還是有很多愛貓的人士喜愛這種可愛的短尾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