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飼養金錢龜


金錢龜(詳情介紹)

金錢龜的別名較多有紅肚龜、三棱閉殼龜、川字背龜等,它是水族市場上暢銷的一種具有藥用、食用及觀賞價值的龜,

由於一直很受國外人的關注,因此金錢龜也成了國內的出口商品。那麼如何飼養金錢龜便成了許多初養者熱議的話題了。

一、飼養缸的選擇

雌性金錢龜能長到1400g左右,雄性金錢龜能長到900g左右,飼養缸的選擇要根據它的體型來做決定,若飼養缸太小,龜的活動範圍就會受到限制,作為水族動物,游泳運動是它們的強項,我們怎能忍心限制它發揮特長呢!從幼龜開始飼養,可選擇長75cm、寬35cm、高30cm的飼養缸,缸內水的深度是飼養缸高度的1/3即可。

二、飼養場地的選擇

作為寵物龜飼養,可選擇放在有光照、通風、乾燥的地方,避免與其它寵物一起飼養如狗貓,因為狗貓的好奇心重,有可能會當金錢龜為玩具而戲弄它。龜的周圍種植一些花草樹木,

製造出野生環境的狀態更利於龜的健康繁殖。

三、水源的選擇

潔淨的自來水、河水、井水、湖水都可以,無論用哪種水最好在投放到飼養缸內前暴曬幾天。春夏季節每天換一次水,秋冬季節每兩天換一次水即可。

四、水溫的控制

金錢龜屬於喜暖怕冷的動物,在野外的金錢龜每年都要冬眠的,而飼養在家裡的金錢龜,你一定不希望它冬眠吧!為了能夠讓龜安全過冬,健康成長,飼養缸內的水溫控制也是至關重要的,可以購買加熱棒調到適宜龜的溫度即可。幼年時的金錢龜飼養缸內水溫控制在30℃-32℃之間。成年後的金錢龜飼養缸內水溫控制在28℃-30℃之間。

五、餌料的選擇

金錢龜是典型的食肉動物,尤其喜食淡水蝦米、麵包蟲、動物肝臟、小魚等,

在投餌時一定要保證餌料的新鮮,變質腐爛且不易消化的餌料禁止飼喂。每日飼喂一到兩次,根據金錢龜的體重來投喂。投餌量在金錢龜總體重的5%~10%即可。

六、疾病的預防

稚龜對生活環境的變化會有一定的應激反應,此時抵抗力也會變的較差,外來病菌也會在此階段乘虛而入。建議每隔十天將飼養缸內所有的器皿均消毒一遍,可選擇高錳酸鉀溶液與新潔爾滅等消毒劑進行消毒。選用幹海帶經切碎浸泡後放入飼養缸內10分鐘左右,可預防金錢龜大脖子病。讓金錢龜浸泡在2%的食鹽水中10分鐘左右,可預防細菌感染。

陽光充足的天氣把金錢龜放在曬臺上曬背,天氣較熱的季節曬背時間控制在30分鐘之內,

天氣寒冷的季節曬背時間控制在60分鐘之內。曬背不僅可以起到殺菌作用,還利於金錢龜的骨骼生長體質增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