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錢龜習性 飼養金錢龜並不難

金錢龜習性,金錢龜學名為三線閉殼龜,又稱紅邊龜寓意著財源滾滾,飼養金錢龜並不難,但是有很多對金錢龜的習性的不瞭解,而使金錢龜活的時間不長,想要飼養好金錢龜就應該要瞭解金錢龜的飲食和生活習性,那麼就由小編我來告訴大家真確的養龜方法和金錢龜的習性,想要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金錢龜喜歡選擇陰蔽的地方棲息,有群居的習性。金錢龜屬於雜食性。在自然界中主要捕食水中的螺、魚、蝦、蝌蚪等水生動物,同時也食幼鼠、幼蛙、金龜子、蝸牛及蠅蛆,有時也吃南瓜、香蕉及植物嫩莖葉。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喜食動物內臟、蚯蚓、瘦肉、小魚及混合飼料。在產地,每年11月至翌年3月氣溫較低,常隱蔽於陰暗外不食不動;4月氣溫逐步回升,開始活動;5-10月氣溫升高,活動範圍擴大,食量增大,11月 以後,氣溫明顯下降,活動減少,逐步進入冬眠狀態。

金錢龜養殖技術主要涉及到金錢龜的習性與飼養管理特點、龜池的科學建設、各生長期龜的飼料配方、金錢龜人工孵化技術、金錢龜疾病預防與治療管理技術、金錢龜快速生長技術等。

購或新捕到的金錢龜應該按體重大小分池飼養,這樣以投給不同量和質的飼料,以便發揮其最高的生產能力,能保持金錢龜健康的體質新。

營養條件是對人工養殖金錢龜影響很大的因素之一。金錢龜食性較廣,人工飼養時,應以小魚、蝦、碎貝肉、螺肉、蚯蚓、煮熟切碎的動物內臟等動物性飼料為主,而以米和蔬菜等植物性飼料為輔。

每年5一11月是金錢龜的活動食期,也是其增重期,其中尤以7一9月增重最快,所以3個月應該供以充足的營養物質,

讓其多吃快長。但是如投料量過盛,金錢龜不能完全地消化吸收,就會造成飼料費,增加養殖成本。為經濟而有效地利用飼料,據經驗投喂的飼料量可參見表l。

此外,還可在飼料中適當添加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和鈣,以保證飼料的營養成分全面,避免金錢龜生長發育不良,或產生厭食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