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如何自製綠毛龜營養液


黃喉擬水龜(詳情介紹)

綠毛龜並不是龜的一個品種,綠毛龜就像冬蟲夏草一樣,是動物與植物的完美結合,想要培養綠毛龜不會一件容易的事,

需要一個很漫長的過程。

綠毛龜一般選用250克以上的黃喉擬水龜培育,其綠毛是基枝藻的成熟體釋放的孢子附著於龜板上,在一定的營養、溫度、光照和植物激素的作用下形成的。500克基枝藻可培育250克以上的綠毛龜30只,為維持孢子體的生命和促進萌發,需要配製營養液。本文介紹幾種能促進基枝藻接種著毛的營養液配方。

配方1:硝酸鈣4克、硝酸鉀1克、硫酸鎂1克、磷酸二氫鉀1克、2滴1%的氯化鐵溶液、1000毫升水,加入量為容器水量的0.1%,控制水深以高出龜背3~5釐米為宜。

配方2:在每100毫升孢子水中加入打爛的松針50克,當歸100克、紅糖25克、鈣片20片、10支維生素B12,配製成龜背基枝藻的孢子水。

配方3:挖取花園中種花的肥土約100克,加水500毫升,

充分攪拌後,靜置3~4天,使土壤液澄清後,取上層清液裝瓶備用。在每次換水後,滴入2毫升上述方法配製而成的“土壤浸出液”。如有礦泉水,在每次換水後,再加入少量礦泉水。因礦泉水中通常含有鋅、錳、鉻、硒、碘、氟等多種元素,具有促進基枝藻快速著生的作用。

配方4:將種龜先用白糖,白參、白茅根和魚鱗混合攪碎的營養液浸一段時間,再置於玻璃缸中培養,上毛速度比普通上毛速度快,接種1個月左右,就可見龜甲上長出“綠毛”。

可以培養綠毛龜的龜種很多,但是綠毛龜最後的價值,不僅在於綠毛的長勢,也在於龜體本身的品種,如果是養殖觀賞便無所謂,如果是經濟作用,建議用黃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