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加拿大無毛貓怎麼養 零食可以適當給予

加拿大無毛貓怎麼養,寵物貓大多是肉食性動物,在飼養的過程中要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不能只給它們吃貓糧,適當的補充一些肉類食物還是有必要的,那加拿大無毛貓怎麼養呢?應該怎麼給它們準備食物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在給貓咪準備食物前,主人首先最好先要檢查一下食物是否能給貓咪食用,比如動物肝臟等食物要適量供應,如果貓咪吃太多的動物肝臟會出現維生素A中毒的情況,可表現出嘔吐、腹瀉等症狀。其次,主人也要注意一下食物的烹調方式。拿魚來說,清蒸是最佳烹飪手段,這樣不僅可以儘量保證魚的鮮美,還能避免貓咪攝入過多的鹽和油等。此外,有主人會給貓咪喂生食,如果是這樣的話,主人一定要確保食物的安全,防止貓咪患上寄生蟲病等。對於吃生食的貓咪,主人還需要定期給它們驅蟲。

在夏天的時候,

為了避免食物變質,主人可能會將貓咪的食物放在冰箱,不過在給貓咪食用前,一定要將食物放至常溫,否則貓咪一下吃了溫度較低的食物後很容易嘔吐或腹瀉。如果你們家貓咪有翻過廚房垃圾桶的經歷,那麼主人在出門前要將垃圾直接帶走或觀上廚房的門,因為夏季氣溫較高,垃圾桶的食物會在短時間內腐敗,貓咪一旦誤食,會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

對於給貓咪吃貓糧的主人來說,你們可以讓貓咪自己挑選它們喜歡的口味。除了乾糧外,很多廠家還推出貓罐頭等軟食。相對於乾糧來說,軟食的適口性更好、水含量也更高,不過貓咪長期吃軟糧對它們的牙齒並沒有益處,所以主人最好還是讓貓咪以乾糧為主食。

如果貓咪想吃零食,主人也可以適當提供,但是千萬不能只要貓咪一開口你就給它們喂,貓咪吃太多零食可能會變得肥胖、患上各種疾病等,嚴重危害了貓咪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