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加拿大無毛貓怎麼洗澡

加拿大無毛貓最好是3個月以後再洗澡。洗澡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幾點:

首先把加拿大無毛貓泡在浴液盆裡,一手扶在其頸下位置,

另一隻手舀水輕輕的揉洗貓貓,順序是由下至上,先後背後肚皮,別濕了貓貓的頭,他會尤其驚恐的。讓貓貓稍微適應水溫後,用杯子舀水沖洗。整個過程,保證總有你身體的一個部分,或手或胳膊,貼著他,可以讓他聞到。

如果看到加拿大無毛貓用驚恐的眼神盯著你,就親親他的腦門兒,安慰一下。你可以一直對他講話,你的聲音和味道,可以安撫他。特別髒的部位,如:脖子和胸脯、腹部、爪子可以用浴液專洗。最後再稍稍洗一下貓臉,用手輕輕洗洗就可以了,貓貓特別不喜歡臉濕。

然後將加拿大無毛貓抱在過洗的盆裡,舀水過洗。一定要過洗乾淨,除盡殘留浴液,否則,一來對加拿大無毛貓皮膚不利;二來容易沾染灰塵。

最後,

把加拿大無毛貓擦乾。用一條毛巾鋪在地上,貓貓放在上面,再用一條毛巾蓋住貓貓,擦拭。一定先把貓頭擦乾,注意腹部、四肢、尾巴等地方容易積水。

加拿大無毛貓浴後注意事項:

一定注意保暖,儘快把貓毛擦乾了。如果貓貓不敏感,受得了吹風機,吹得7程幹就可以了。否則,損傷毛質。

洗貓貓的盆、梳子、毛巾,泡在滴露或84液裡面消毒半小時。毛巾可以加洗衣粉煮沸15分鐘,即可以消毒又使毛巾柔軟。過洗乾淨後,加柔順劑泡一下。甩幹,陽光下暴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