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加拿大無毛貓的形態特徵 它們四肢細長

加拿大無毛貓的形態特徵,加拿大無毛貓的外形看起來並不是很出眾,但它們是一種比較有魅力的貓咪品種。加拿大無毛貓的智商是比較高的,由於受到的關注度比較高,加拿大無毛貓走進了越來越多的家庭。那加拿大無毛貓的形態特徵有哪些呢?

加拿大無毛貓毛髮稀疏,在耳、口、鼻、尾前鍛、腳等部位有些又薄又軟的胎毛,其它全身部分均無毛,皮膚皺褶似羚羊皮,有彈性,越年輕的貓的面部越圓,皮膚的皺紋越多;剛生下的小貓身上就有許多皺紋,並佈滿了柔細的胎毛,隨著年齡的增長,絨毛僅殘留於頭部、四肢、尾巴和身體的末端部位。

加拿大無毛貓已經培育出所有貓的顏色,這些顏色全顯現在皮膚上,但眼睛顏色與體色相稱。在它們身體上本應該出現暗色皮毛的地方,會有色素存在。

體重一般達到3.5到7公斤,肌肉發達,胸深,背較駝,腹緊湊而不上收。

四肢細長,骨骼纖細,後肢比前肢長。頭部棱角分明,寬大而呈楔形,顴骨突出,兩頰瘦削,臉呈正三角形,耳廓碩大、直立,高聳於頭頂,耳端尖圓,微前傾;眼睛大而微突呈檸檬狀,稍傾斜,多為藍色和金黃色;上眼角斜向耳,間距較寬。尾巴如老鼠般又細又長,像長鞭一樣彎曲上翹。

一般來說,撫摸加拿大無毛貓帶給人的感覺就像在摸一塊光滑柔軟的小山羊皮。而有些加拿大無毛貓則長著了一層非常纖細,用眼睛難以察覺的體毛,這種無毛貓摸起來則更像個暖和而又新鮮的水蜜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