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加拿大無毛貓

中 文 名:加拿大無毛貓
俗名別名:斯芬克斯貓
英 文 名:Sphynx
原 產 地:加拿大
繁殖方式:胎生
歷史起源:
加拿大無毛貓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市養貓愛好者在1966年從一窩幾乎是無毛的貓仔中,
經過近交選育,特意為對貓毛過敏的愛貓者培育成的。這個自然的基因突變便誕生了今天為人認識的加拿大無毛貓。此貓是一種全身無毛的奇特品種,有些像古埃及神話中有名的怪物“獅身人面斯芬克斯”,因此人們給它取名為“斯芬克斯貓”。加拿大無毛貓在1998年2月被CFA接受其品種註冊及參與Miscellanous Class的賽事。
習 性:加拿大無毛貓非常老實,忍耐力極強,容易和人親近,對主人忠誠。
體 形:骨架扎實,肌肉發展良好,亦應有輕微的肚腩,如像剛吃過晚餐一樣。
頭 部:頭部呈楔形。
耳 朵:耳朵大,尖呈圓弧形。
眼 睛:眼睛大成圓形,稍傾斜,多為藍色和金黃色。
鼻 子:鼻短。
下 巴
四 肢:細長。
足 掌:腳爪小而圓。

尾 巴:尾長且細。
披 毛:
加拿大無毛貓並非完全沒有毛,它的毛很幼細而且緊貼皮膚,感覺就如一個變暖的桃一樣。這種貓除了在耳、口、鼻、尾前鍛、腳等部位有些又薄又軟的胎毛外,其它全身部分均無毛。加拿大無毛貓的皮膚就像一個絨面的暖水袋,一匹馬的肌肉又或是一塊熱的羚羊皮。
毛 色:加拿大無毛貓擁有所有貓的顏色,這些顏色全顯現在皮膚上。
護 理:
易由於缺乏披毛,加拿大無毛貓是需要定期的洗澡以清潔身體上的油垢。為它們洗澡並不困難,亦不用為它們吹幹毛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