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波斯貓吃什麼 科學餵養很重要

波斯貓吃什麼,為了能讓波斯貓更健康的成長,科學的餵養非常的重要,只有合理的搭配食物波斯貓才能均衡的吸收營養,那波斯貓吃什麼呢?應該給它們準備什麼食物,才不會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呢?下面我們就來學一下吧。

為了能讓貓咪有更多吃的選擇,有些主人會自己給貓咪準備食物,但由於貓咪的身體結構跟人類有很大差別,它們需要的營養元素跟我們也完全不同,想讓貓咪健康成長,主人還必須事先做好功課,以保證貓咪不會出現營養缺失的情況。此外,很多主人也知道不能給貓咪吃餐桌上的食物,可是當貓咪眼巴巴地望著你賣萌乞食時,幾乎每個主人都會對貓咪妥協。雖然吃一次沒什麼,但積少成多,時間長了之後,貓咪的身體就會發生一些變化,到時候受苦的還是貓咪。

如果貓咪喜歡吃一種食物,主人需要注意這種食物是否能夠長期供給。

在臨床上,我們碰到過這樣的病例,因為主人知道貓咪愛吃蝦,所以每頓都會給它準備,當貓咪4歲時,查出它尿酸過高。其實並不是說貓咪不能吃蝦,但供給量需要嚴格控制。如果你不知道食物是否能長期不間斷供給,你可以諮詢獸醫。

有經驗的主人可能會發現,波斯貓喜歡吃溫熱的食物,如果食物是從冰箱中取出的,那麼主人最好給食物加個熱。經過加熱的食物通常都會散發出濃烈的氣味,貓咪聞到後會更加有食欲。

由於貓咪是不太愛喝水的一種動物,所以主人最好還要讓貓咪知道多喝水,以防止泌尿系統疾病的出現等。你可以在貓咪的水盆裡放上一些貓薄荷,大部分貓咪都會因為受不了貓薄荷的誘惑而變得愛喝水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