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每天都吃什麼 注意禁忌科學餵養

狗每天都吃什麼,養狗就意味著承擔一種責任,你必須每天除了自己還要喂飽另一個生命,然而狗狗可以吃什麼呢,掌握科學餵養狗狗的方式避免你日後的煩惱。那麼每個年齡段的狗的餵養又不一樣,尤其是小狗的抵抗力比較弱更需要細心呵護,接下來小編就給你講講科學餵養小狗的方式。

1.一把6個月齡以下的狗狗要喂一日三餐,喂量按體重各有不同。狗糧要用開水泡軟,不能直接喂幹的狗糧。6個月到一歲的犬喂兩餐乾糧(水分應逐步減少,讓狗狗有個適應的過程),到一歲以上,就可以只喂一餐了。

2.千萬不能給小狗喂巧克力、洋蔥,這些對人來說是美味,對狗來說是毒藥。

3.小狗喂糧必須定時定量,不能隨意加餐減餐。回家前問清楚原來吃多少,如果運輸旅途比較遠的話,應該第一餐不喂,只喂點水,第二餐喂原來食量的一半,第三餐3/4,第四餐才恢復到正常。

如果要換狗糧,也必須堅持原來的狗糧餵養一個星期後,才逐步摻入新狗糧,替代舊糧。

4.剛到家的小狗因為環境改變,抵抗力會下降,建議喝的水用瓶裝的蒸餾水,絕對禁止用自來水。

5.小狗吃飯比較調皮,經常邊吃邊玩,應養成專心吃飯的習慣,5分鐘之內吃不完堅決拿走,下餐之前不喂任何東西,直到它明白必須在5分鐘之內吃飽。吃剩的狗糧不要不捨得,要倒掉,變質了吃壞了你要花更多的錢。

6.小狗喂8分飽就好,它不怕餓,但怕飽!太飽了消化不了就拉稀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