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阿比西尼亞貓的養護常識 不需要常洗澡

阿比西尼亞貓的養護常識,寵物貓跟狗一樣它們的生活環境也是比較講究的,要注意給它們提供寬敞的房間,如果把它們放在狹小的空間站會影響到它們的心情的,那怎麼樣才能最好阿比西尼亞貓的養護工作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除了需要寬敞的房間外,你最好還要給它們準備貓爬架,有人將阿比西尼亞貓稱為攀岩高手,從這個稱呼中你就可以看出,阿比西尼亞貓擅長爬上爬下,一個有趣的貓爬架絕對可以讓它們享受生活。因為阿比西尼亞貓好動的性格,主人在養護貓咪的過程中一定要做好家中易碎物品的收放工作。

雖然阿比西尼亞貓活潑好動,但它們卻很少會吵到鄰居,它們的叫聲小而溫柔,而且天生聰明,所以只要稍加調教就可以很快適應人類家庭的生活。

跟所有貓咪都一樣,阿比西尼亞貓也喜歡玩,而且它們希望跟主人有互動,

如果主人長期冷落它們,它們甚至可能會患上“抑鬱症”。因此,如果你在外時間較長,一定要在回家後勤跟貓咪玩耍,否則你在它們心目中的地位會逐漸下降,而如果家中還有其他家庭成員養護它們的話,它們則會將你打入冷宮,轉而寵倖其他家庭成員。

阿比西尼亞貓是短毛貓,因此主人不必經常為它們洗澡,一般情況下,每月洗一次澡即可。如果洗澡頻率過高,可能會破壞貓咪身體油脂平衡,最終導致貓咪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如毛髮乾枯、身體有皮屑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