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阿比西尼亞貓的生長習性及物種起源


阿比西尼亞貓(詳情介紹)

阿比西尼亞貓是1967年由純種的阿比西尼亞貓突變產生出來的長毛貓,經過有計劃繁殖而形成的品種。

在歐美等國經過繁衍培育,至1983年才得到英國貓協會的認可,1991年在英國貓迷管理委員會奪得冠軍地位。現在,阿比西尼亞貓屬於西方的貓,它在北美地區的流行貓中,可以算是其中一員,屬於流行的短毛品種。

阿比西尼亞貓性格溫順,而且活潑開朗。喜歡生活在比較寬敞的環境,喜歡自由活動,不願被限制在窄小的地方,因而不適合養在公寓裡。這種貓喜歡獨居,善爬樹,體態輕盈,性情溫和,很通人性,是非常理想的伴侶。

阿比西尼亞貓樂忠於單獨居住,對於爬樹是喜歡的不得了。它對人的感情是非常豐富的。它有非常悅耳的聲音,就算當它處於發情的時期裡,也不會出現十分大的叫聲。如果有對陌生人出現在它的身邊,

它回顯得非常的害怕,它還有一個和別的貓不同的特點,就是討厭人們把它抱起來玩。

阿比西尼亞貓每次產崽大概是在4只左右,剛出生的小貓是非常小的,它的發育是比較緩慢的,剛開始的時候,毛色是稍微呈黑色的,到後來就一點點的變淺了。

阿比西尼亞貓歷史悠久,原產于阿比西尼亞(今衣索比亞)。關於名字的起源並非因為它的老家在衣索比亞(舊稱阿比西尼亞),而是因為在英國首次“阿比西尼亞貓展”的報告上,寫著是從衣索比亞進口的。首次提及這種貓,是在Harper週刊(1月27日,1872期)中,它以第三名出現在1871年12月的Crystal Palace展會中。

在保存下來的古埃及神貓的木乃伊中,有一種血紅色的貓與它十分相像,因此,許多人認為它是古埃及神貓的直系後代。

由於它的整體外形、毛色、直立耳均同非洲山貓接近,亦有人認為它源於非洲山貓。傳說現代的阿比西尼亞貓是古埃及被崇拜為“神聖之物”的古埃及貓的後裔在保存下來的古埃及神貓的木乃伊中,有一種血紅色的貓與它十分相像,因此,許多人認為它是古埃及神貓的直系後代。由於它的整體外形、毛色、直立耳均同非洲山貓接近,亦有人認為它源於非洲山貓。

儘管阿比西尼亞貓是所知最古老的品種之一,但是關於其歷史的爭論一直沒有停止過。從外貌上看,阿比西尼亞貓就像繪畫或雕像中描繪的古埃及貓一樣,優雅的姿態,肌肉強健的身體,美麗的頸部,大耳朵,杏仁般的大眼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