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愛鑽縫隙和咬紡織品的原因有哪些


貓咪

貓咪總有一些壞習慣,有些是天性使然有些確實因為頑皮的壞習慣,我們常見的一些貓壞習慣有咬紡織品和愛鑽縫隙,

貓咪亂鑽縫隙可能導致衛生問題,而我們的紡織品衣服會遭到一定的破壞也對貓咪的健康存在隱患,那麼,貓咪為什麼愛鑽縫隙和咬紡織品呢?

一、貓咪喜歡鑽縫隙的原因

見到寵物店有很多賣貓咪傢俱的,都是一個盒子,有個洞,貓咪會不由自主的在裡面鑽來鑽去。貓咪喜歡鑽來鑽去是很長時間才形成的,就跟人類進化漸漸學會了直立行走一樣。在很久以前貓咪還是在山洞和樹洞還有岩石裡睡覺。貓咪身體柔軟,所以練就了一身‘縮骨功’,可以方便抓老鼠,尋找食物。還有一個原因,貓咪鑽在樹洞裡和石縫裡是為了安全起見,大型動物野獸都鑽不進來。

雖然現在貓咪已經被人寵養了很多年,但是它們天生喜歡鑽縫隙(狹小空間)的習慣並沒有改變。

生活中,像門縫細小的空間,紙盒子等等,貓咪都要鑽上一鑽。在主人家裡沒有樹洞和岩石縫給貓咪鑽,所以其它的擁有狹小空間的東西就成為貓咪鑽的對象,如紙盒子、紙袋子等等,當貓咪鑽進去感到非常舒服的時候,它們就不願出來,而且還會開始舒服的睡覺。

貓咪之所以喜歡鑽盒子,還是因為性格使然。貓咪屬於“安全主義者”,特別是在沒有被人們寵養之前,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防止被其它動物攻擊,所以貓咪養成了鑽縫隙的習慣。即便現在成為主人的寵物,貓的這種習慣也沒有改變。


貓咪

二、貓咪愛咬紡織品的原因

一些幼貓很喜歡把紡織品含在嘴裡,對它們來說那也許是一種安慰。大多數的幼貓都有這樣的習慣,有一些沒有。可是那些看似沒有這種習慣的幼貓,或許不但喜歡咬這些東西,而且很可能已經把那些玩意兒一股腦兒吃下去了。出於某種原因,這些貓們似乎更喜歡羊毛製品。

我們並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但是在暹羅和緬甸貓身上,確實相當的常見。對於那些提前斷奶的貓來說(2-4周),這種現象也比較普遍,我們並不肯定提前斷奶一定會導致這種習慣,但可能多少與此相關。由於吞咽紡織品會導致非常嚴重的消化方面的疾病,所以我們必須儘量阻止。最好將衣物收進櫥櫃,不要讓它們碰到。

如果這種習慣已經嚴重到非得強制制止的地步,那麼必須借助藥物進行治療。一些研究人員指出,給它們一些牛皮製品的玩具或許能將它們的注意力從衣物轉移到玩具上。這倒是一個值得嘗試的辦法。

貓咪咬紡織品這個壞習慣,當主人發現時一定要幫助它改正,有些貓咪咬歸咬,有時候會因為好奇或是不小心吞了紡織品,

而我們沒有及時發現的情況下很可能導致貓咪有生命危險的可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