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貓咪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人類肥胖,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還會引起很多疾病。貓咪的肥胖對於貓咪來說同樣是禍不是福。

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飲食過量;活動量小;絕育手術後激素水準下降;藥物影響等等因素都是導致肥胖的根源。

肥胖還會引來眾多的疾病:

1.糖尿病:糖尿病極少數是先天的,多數都是肥胖造成胰島素分泌失調,引發糖尿病的。

2.心臟病:引發一些心肺功能不全,形成呼吸系統上的毛病,早晚頻咳,嚴重時肺水腫致死。

3.骨頭關節的病變:讓動物舉步維艱,造成行動上的困擾。

而發病的前兆就是原本是胖胖的,

最近卻開始莫名奇妙地瘦下來時,這就是發病的警訊了,需要裡可到醫院檢查身體。

貓咪如果已經太胖了,就要減肥。但不能依賴瘦身食譜,而是需要魔鬼式的嚴格對待。少給它吃,讓它多運動,忽視它望著食物可憐巴巴的眼神,持之以恆,才能讓它瘦下來。

少吃瘦身減肥餐雖然都是以蔬菜、水果為主,但是吃多了,還是會胖。要強迫改掉吃家常食物的習慣,尤其忌諱“你一口,我一口”的喂法,改成定量餵食的方法。

還必須要為寵物定下全套的瘦身計畫。先定好一個目標體重,參考減肥飼料目錄中的餵食分量,把餵食分量分作一天多餐餵食,少吃零食,持之以恆,始終把持吃了秤砣鐵了心的原則,忍受他們可憐兮兮的乞求眼神及快折騰破了飯碗的乞求動作,

才能達到瘦身的目標。

另外,還要多帶它去運動,儘量找時間多陪陪它們,免得它們無聊了就成天想吃想睡,吃吃睡睡,無形中肉就長出來了,當然就成了主人口中“喝水也胖”的胖狗肥貓了。切記,減肥也不可以操之過急,快速的減肥會生病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