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炎熱夏季如何給龍魚降溫


龍魚(詳情介紹)

今天立夏,預示著炎熱的夏天馬上到來,夏天養殖龍魚最讓我們頭疼的就是水溫偏高的問題,龍魚喜歡生活在28-30度的水溫之中,

但是很多城市的高溫狀態讓龍魚並不能生活的很輕鬆,這酒需要我們給龍魚做降溫的準備,那麼,又該如何給龍魚降溫呢?

1、魚缸的擺放位置要盡可能的通風,避免陽光的照射。

2、魚缸不必要的水泵(如衝浪泵)盡可能在溫度高的時候就不要開了。減少熱能的產生。(由於主水泵是魚缸不可缺的一部分,所以就不在這範圍了。這是水溫升高的原因之一)。

3、燈光的強度也是水溫升高的原因之二;但燈光比較重要,不開是不可能的,如果是使用頂燈的話,盡可能把燈架離水面提高一點,讓燈光所發出的熱氣容易分散點。如果是使用水中燈的,那麻煩你把燈管拿離水面幾公分吧。

4、使用風扇降溫;這注明是家用的電風扇,

水族專用的小排量冷卻風扇對龍缸基本沒有一點用。(這個本人親身體會了,還是用兩排六頭排量的。)風扇的擺放位置也有講究,(直接對著魚缸吹不就可以了嗎?)可以說這樣只是在浪費電源,隔著魚缸厚厚的玻璃,試想一下,會有用嗎?最好是把魚缸的蓋打開一點,對著缸蓋吹,借此帶走魚缸的 熱氣 流。記住;熱空氣是上升的,冷空氣是下降的原理。


冰礦泉水瓶降溫法

5、比較經濟的還有用大家喝剩下來的大可樂瓶或者大礦泉水瓶裝著水放在冷藏室冷凍幾天凍成冰,當需要的時候拿出來放在缸裡面,注意放的時候一定要把瓶子擰緊,以免冰水流入魚缸裡污染水質。但是就是經常需要人為手動操作去更換已經消開的瓶子,有時候就是比較容易忘記!

6、採用冷水機;如果水溫一直在三十七八度的話,用這也是最好的辦法了。科學,直接,效果好,穩定。(國產小流量的一千元左右可以買得到)。

7、採用空調降溫;可以把水溫維持在二十七八度左右,方便簡單。利用空調機自身的定時功能,

在溫度最高的時候自動啟動。

8、開空調解熱降溫:但是不能什麼時候都開著空調,人不在家裡開著空調豈不是浪費金錢,辛苦賺的錢又不是用來燒的。所以用比較划算的在魚缸頂部加風扇來解決,吹出來的風會直接吹到水面上,而且風量不是很大,對龍魚的影響也比較小,不會因為突然的降溫而感到不適!而且操作起來也比較簡單方便,各位魚友都是能做到的。

養殖任何的觀賞魚,餵食、換水、養護這些都很重要,但是有一樣魚兒是一定離不開的,那就是新鮮乾淨的水源,龍魚對於水的溫度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合理的安排龍魚所適應的水源溫度非常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