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炎熱夏季如何為含笑施肥

進入炎熱的夏季,對於含笑來說,栽培就需要根據氣候環境來做相應的改善。夏季為含笑施肥就需要注意控制施肥量,肥料過多或不足都容易引起含笑的疾病。


含笑花

一般以盆花生長的強弱,來決定施肥數量與濃度。當植株生長健壯時,肥水可以多一些,濃度也可以大一些,反之,植株生長衰弱時,使用肥水的次數則要少而薄。要促使幼苗生長迅速、健壯,可以多施氮肥(如麻將渣),要孕蕾及開花,可以多施磷肥,如家畜蹄角、骨粉及磷酸二氫鉀等。

在炎熱的夏季,盆土溫度較高,為避免施肥不當而損傷根部,可選擇傍晚時分施肥,此時以施用礬肥水為好。施肥前,用小撓子將盆土耙松,有利於肥水迅速被根部吸收。

含笑一般於5月初出室。一周以後,可澆1次礬肥水,此時盆花生長旺盛,迫切需要肥水。以後每隔三四天澆1次礬肥水,如此澆施,直到月底。6月,

肥水可以適當減少,一般每10天澆一次即可。到了七八月份花芽形成階段,肥水需要多些。此時,如果雨水過多,可以適量施用幹肥(如麻將渣細末),其用量要視花盆大小而定,小盆可用半兩,大盆可用3至4兩。立秋以後,再施幹肥1至2次,直至入室。施肥時,切記不要將肥水直接撒在植株上,以免損傷、污染葉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