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炎熱夏季如何為花卉遮陰

炎熱夏季,如果不注意為花卉遮陰的話,很容易會出現曬傷的情況,葉邊葉尖枯黃,不及時處理的話還會引起整株死亡。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講花卉放在遮陰處防止陽光直射,那麼炎熱夏季應該如何為花卉遮陰呢?


杜鵑花

溫室花卉大部分屬於半陰性植物,不能耐夏季的高溫,因此,在夏季到來之前,每年清明節前後,即應移出溫室,其中大部分種類需在蔭棚下度夏。有些切花和木本花卉,如山茶、杜鵑等亦需要在蔭棚下才能開花和良好生長。

蔭棚的種類,可分為永久蔭棚和臨時性蔭棚兩大類。永久性蔭棚的構架材料是水泥或鋼管,且比較高大,高度一般在3米以上。這類蔭棚通常為規模較大的植物園或花卉場圃、養花專業戶所用。臨時性蔭栩的構架材料常為木質或竹質,一般高度亦在3米以下,為家庭養花所用,是在庭院裡或陽臺上夏季搭建,

秋季拆除的臨時性蔭棚。

蔭棚除了棚架外,其頂部的遮蓋物,過去常用葦簾蓋,當然其效果是良好的。現在一般用的是黑色或灰色的塑膠遮陰網,它價格便宜、重量較輕,遮陰效果也不錯。

如果在庭院裡搭建蔭棚,擺置盆花時,必須在盆墊磚或墊以倒放的空花盆,以利排水和通風,如直接放置地面,應輔以煤渣或粗沙,以利排水,雨天或澆水時也可免於泥土站汙枝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