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如何減少魚缸裡的寄生蟲

1772


魚缸中的寄生蟲

在養殖觀賞魚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魚缸中的寄生蟲可謂是讓養殖者頭疼的問題之一,

由於某種原因魚缸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寄生蟲,有很多寄生蟲不僅對觀賞魚有危害,對於養殖者也是無意的,那麼,我們在養殖的過程中為了避免魚缸中的寄生蟲,我們該怎麼辦呢?

一、選購健康的魚苗

不要購買生病的或有異常的魚,買魚時多觀測他們,看看他們的體色正常是否?遊動活潑不活潑?索食勤快與否?有沒有排白便的情況怎麼樣?

做好新魚的檢疫,購買魚兒的時候就應該詢問老闆是否已經給魚兒注射了疫苗,要選擇已經注射疫苗的魚兒確保安全。

二、餵食

儘量不要餵食活餌,特別是紅線蟲、紅蟲、水蚤,就是要喂也可以把活餌先冷凍起來,這樣帶菌的情況沒有活餌那樣嚴重了。

三、環境

做好水質的消毒工作。

減少魚只的緊迫感,以免降低抵抗力。體供營養豐富的食物,漢堡就很好,沒有細菌的危害,營養又豐富,只是魚接受程度要比活餌慢些。

做好預防性的驅蟲工作,每月最後幾天就是這樣做,先體外,後體內(體內用的藥是驅蟲漢堡)。


生病的觀賞魚

四、消除寄生蟲的方法

一般採用的都是水族用的高錳酸鉀精粉,按說明比例溫水調沖後倒入缸內浸泡消毒,在放掉,沖洗一下灌滿新水即可。不太建議留魚,雖然高錳酸鉀也能治療一些魚的疾病,但畢竟因為藥性對魚有傷害,不太建議這麼使用,最好單缸消毒。

清缸必然要換新水,新水不經過養,沒有建了生態系統,其PH值、硬度、鹼度、溫度、導電度等等理化指標與老水間的急劇變化,從而引起觀賞魚的應激反應及免疫力下降,從而引發各種疾病。在著將魚撈出肯定收到驚嚇,亂撞導致受傷、掉磷都不可以,所以不太好弄,寄生蟲本身就很頑強,不下猛藥難以完全清除,建議您慢慢來,放點大鹽吧,百分之三的比例鹽浴,殺菌消炎。

從以上內容大家可以發現,寄生蟲都是在我們生活中不經意間產生的,由此可見我們在平時的餵食、魚缸消毒、和水質的檢驗中,都不可以馬虎,不然這些寄生蟲一定會危害到觀賞魚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