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絲毛梗的日常護理 該犬被毛容易纏結

絲毛梗的日常護理,絲毛梗的體形與約克夏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過它們都各有特點,絲毛梗對陌生人實比較敏感的,因此也是具有一定看家能力的小型犬。絲毛梗的被毛是非常漂亮的,因此想要保持美觀,毛髮的打理是避免不了的工作。那絲毛梗的日常護理應該怎麼做呢?

絲毛梗是非常迷人的寵物狗,它的毛髮有光澤、象絲一樣,從止部至尾都需要整飾,但不能過囗度雕琢,但需要經常梳理,以維持其特別的外貌。絲毛梗屬於單層皮毛的犬種,皮毛最接近人類的毛髮,是易打理又很有氣質的梗犬。

需要注意的是絲毛梗的被毛容易纏結,所以作為家長是需每天對其梳刷。當你飼養了絲毛梗,你就會發現它是一種可愛、快活、聰明、開朗活潑、生氣勃勃又小心懂慎,友善容易親近。是都市居民的理想看家犬或家庭犬。

為了使它的被毛處在一個良好的狀態,

最好每天都幫它將其梳通。要是等到真的打結了,整理起來可是要累得多。最好準備一把排梳與一把釘梳,排梳梳通,釘梳開結。被毛不能過長,要及時的修剪。定期的為它洗澡,做好各種美容護理,拔耳毛,修指甲,修剪被毛等。

有時絲毛梗有點頑皮,甚至是有點神經質,一定要及時的喝止住它,讓它改掉這個壞習慣。時常帶它去散散步,畢竟這種犬比較好動,對於運動量有一定的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