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吃乾糧好還是吃濕糧好以及有何區別

發現很多人會問這樣的一個問題,喂貓咪到底是濕糧好還是乾糧好的呢?對此也是眾說紛紜,今天就簡單總結下他們之間各有什麼優勢吧!至於如何選擇,我覺得應該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來決定的,在能力範圍內儘量給貓咪最好的!

1.首先何為乾糧和濕糧呢!

乾糧通常就是我們說的袋裝的貓糧,是一粒一粒的。濕糧,也就是通常說的罐頭和妙鮮包以及自己做的飯之類的啦!不過這裡討論的僅僅是罐頭哦!


貓乾糧

2.乾糧有什麼優勢呢?

1)價格便宜

通個品牌的罐頭和同量的乾糧,乾糧的價格要便宜一半!

2)便於保存和清理

乾糧通常保質期內不用太擔心變質問題,而且即使灑到地板和地毯上也容易清理!至於濕糧就不用說了吧!

3)可以鍛煉貓咪的牙齒

乾糧是固體食物,正常在吃的同時也可以鍛煉貓咪的牙齒,不過這個效果不是太明顯!


濕糧

3.然後濕糧有哪些優勢呢?

1)含水分高

在濕糧中含有較高的水分,對於那些不愛喝水的貓咪很管用,另外對於腸胃腎臟不好的貓咪吃乾糧會造成病情的加重!而罐頭中的水分有利於貓咪排尿。

2)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穀物少

貓咪作為食肉動物,基本是不需要補充碳水化合物和穀物的,

而濕糧中比乾糧中含有的這兩樣東西少的多。便宜的乾糧中更是含有大量的這些成分,這個讓貓咪更本補充不了需要的營養。

3)成分和口感比較好

如果同時放乾糧和濕糧,相信很多貓咪會毫無疑問的選擇濕糧吧!因為濕糧的味道更鮮更香,並且成分也最貼近大自然,基本罐頭都是用鮮肉做的,可以滿足貓咪所需要的營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