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龍貓生病最忌諱的幾種行為


金斑龍貓(詳情介紹)

只有飼養過龍貓的人才知道龍貓很活躍,陌生人對龍貓的認識就是安靜。然而這點對初養者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因為只要是動物都會有生病的時候,生病了主人想到的第一點就是喂龍貓吃藥。但在這個過程中最怕發生的就是龍貓家長“因為愛所以害”,做出的很多不理智的事,到最後反而害了自己的龍貓寶貝。下面列出最忌諱的幾點,希望大家能夠避免出現這類的情況,不要到了最後追悔莫及。

如果家中龍貓生病,就需要給藥治療

1.不願意強行給藥

2.不敢喂給足量藥物

3.給藥後不到24小時看沒效果就急著換藥,換藥後再沒效果就繼續換藥

4.一看病情好轉,就停藥

5.聽取所謂過來人的經驗,咱們逐條來說下:

第一,既然病了,就得吃藥,別說什麼灌藥可憐之類的,最後要是真死了,你後悔都來不及!現在不給藥就是讓病情惡化!如果最後發生了不幸,

說句難聽的你就是罪魁禍首!作為主人自己掂量吧!

第二,很多藥物都有劑量的,如果達不到劑量,反而更容易讓病毒產生抗藥性,一直拖著,消耗龍貓體能,最後也有可能導致死亡。

第三,藥是治病的,不是仙丹!不可能吃了立刻就好了,如果不到24小時就換藥,對龍貓身體是大大透支的,會適得其反,所以不到24小時不要很多種藥一起給,龍貓病怏怏的身體,承受不住的哦。

第四,病情剛剛開始好轉,主人就把藥物停止,這樣的話病情非常容易反復,結果導致病情更加嚴重,而且治療起來反而更加困難!這種錯誤,各位看官千萬不要犯啊!包括我們吃藥,醫生也會要求我們病好後再多吃幾天,來鞏固下,都是一樣的道理哦!

最後一種,就是聽所以為過來的人的經驗,但是不是說人家說的一定不對,但是每只貓病情不同,人家提出建議,肯定是好心,但是一定要依據情況來定奪!最好的還是去寵物醫院進行治療。如果你決定聽一個人的建議,那麼一定要100%的聽取進去,從飲食到給藥的劑量及方式都要一模一樣,不然很有可能因為你的失誤而導致延誤治療,加重病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