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龍貓生病喂藥要避免哪些情況


不要過早否定一個藥物的可行性

其實不管是對於自己還是寵物,我們在喂藥的時候經常會出現一些原則上的錯誤,而這樣的行為對於龍貓疾病的恢復有著很大的不利。

不過好在這些問題並不嚴重,只要飼主意識到之後還是能夠很好地避免的。

這些錯誤通常都是飼主對於疾病或喂藥的錯誤認知而引起的,而且犯過此類錯誤的飼主還不是少數,所以一定要引起足夠的注意:

1.怕龍貓受苦,所以龍貓不願吃藥,飼主也不願強求

沒有誰生來就愛打針吃藥,但是生病了就要靠藥物來進行治療,一直讓龍貓拖著患病的身體絕對不是解決的辦。可是很多飼主因為看到龍貓不愛主動吃藥,就心疼起來,覺得它都病了,還要灌喂藥物,實在是有些可憐。於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原本很輕鬆就能解決的問題,最後卻演變成了較為棘手的麻煩,讓病情得不到藥物控制,

迅速發展乃至死亡。很多軟便的龍貓,就因為這個,結果發展成真正的腸炎腹瀉而死亡;感冒的龍貓,也因為這個,而發展成肺炎而死亡,這都是一個個鮮明的例子。

2.怕龍貓太小,不敢喂足相對劑量的藥

藥物要達到最佳效果,需要一定的濃度積累,我們人類吃藥的時候,很多藥物都要求首次服用劑量加倍,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不給夠劑量,藥物的作用淺嘗輒止,反而容易讓體內的病毒產生抗藥性,讓病程拖長。所以當我們諮詢過,且得到了明確的答案,就可以放心地喂藥,不要餵食地太少起不到治病的效果。


疾病症狀消失後不要即刻停藥,仍需鞏固幾天

3.喂藥後看到沒多大的效果就急著更換另一種藥物

不管是什麼藥物起作用都是需要時間的,起效後,龍貓自身肌體的反應也需要一定的時間,而且有些藥物需要餵食幾次後效果才會慢慢體現,並不代表藥物真的不管用,所以很多時候我們不要太過心急而亂了方寸,明明藥物還未到它的起效時間,

就一口否決了這種藥物,更換成另一種,這樣的做法實在有欠考慮。而且服用過多的不同藥物,對於龍貓來說,也不是什麼好事。所以要觀察藥物是否有效,不能只看一次的喂藥效果,最好是看看喂了3次左右的效果,如果還是沒有多大的改善就可以考慮換藥了。

不過如果是真菌類的皮膚病,那要連續給藥兩周左右才能起效,需要的時間更長,所以要有耐心。

4.看到病症消失了,就停藥

病情好轉,代表著藥物開始起效了,疾病也在慢慢地恢復,這個時候是相當關鍵的一段時間。即使是相關症狀消失了,仍然應繼續服用一段時間的藥物,讓藥物的濃度在龍貓體內維持一個正常水準,達到一個鞏固的效果。如果提前將藥物停掉,

反而容易導致疾病反復,可能沒幾天又會復發,這樣就有些得不償失了,要再次治療也會比之前更困難。所以最好是症狀消失後再連續用藥見天,以鞏固療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