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給狗狗修剪趾甲和底毛的技巧

寵物主人們養護狗狗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其中,定期為愛犬修剪指甲和底毛就是一項。做為家長們該如何動手修剪呢?接下來,寵物網小編為您解答。

剪趾甲

定期為狗狗修剪趾甲對於那些活動量少、養在戶內的狗狗是必要的,平均l~2周就需要檢查一下了。趾甲如果長得太長,很可能倒刺入掌肉中,狗狗在走路、活動時會感到疼痛,出現弓背走路,甚至不願意走路,嚴重時可導致掌肉發炎。

對於喜歡戶外運動的狗狗來講,由於活動量大,趾甲在運動時就被磨短了,不太需要修剪趾甲。但現在的狗狗都是當成寵物養在室內,

就要注意定期檢查趾甲!

趾甲的構造

狗狗的趾甲呈黑色,透過光不容易看到紅色的血管。剪趾甲時,要一點一點地剪,感覺到趾甲潮濕時,就可以停止了。
工具:指甲鉗、銼刀

指甲鉗的使用方法

用手握住狗狗的腳部,並仔細確認需要剪下的部位,迅速剪斷趾甲,然後用銼刀將趾甲修成圓弧形。如果不熟悉,可以採取漸進式一點~點地剪,比較安全。如果不小心剪到血管處,應立即將止血劑塗抹到傷口處止血。

腳底毛的修剪

狗狗的腳底長有絨毛,加上腳底容易出汗,長時間不處理、修剪,腳底毛很容易纏結在一起。這些多餘的腳底毛在外出遛狗時還很容易粘上髒物,所以一定要定期為狗狗修剪腳底毛。

工具:小剪刀或家用可擕式電剪

方法:

用手指將狗狗的腳趾掰開,露出腳底毛,小心地拿小剪刀或家庭用可擕式電剪去除多餘毛髮,注意千萬不要讓刀尖紮進趾肚。如果狗狗反抗,可以先停止修剪,因為狗狗掙扎時更容易受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