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耳朵能傳情並且辨別方位

動物耳朵形形色色的功能

有研究表明,人類接收外界的信息量85%是通過眼睛的,只有14%是通過耳朵來完成的。而動物們的耳朵,除了充當聽覺器官外,還有許多奇特的功能。

貓的耳朵能清晰地辨別從3英寸到3英尺範圍內的聲音來源,並能從物體的前後移動中定位聲音的確切來源,同時引導眼睛的方向。

貓之所以,能做到在低矮的牆上不慎滑落時,仍能保持平衡感,完全得益於內耳的一個裝置。

除此之外,貓還會用耳朵表達情感。當貓感覺放鬆時,它們的耳朵就會自然地往前和往外伸展。顯示出一種懶洋洋的狀態。

當聽到某個方向有聲音時,貓的耳朵會立刻挺立起來,這時,貓就進入了警戒狀態。當貓生氣時,它們的耳朵會抽動起來。

貓的耳朵如果伸展平了的話,這說明貓在自衛。當貓決定發起進攻時,它的耳朵也能洩露這一資訊:這時貓的耳朵肌肉收緊並開始轉動,從後面看,耳朵的這種狀態會更加明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