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方法】龍貓耳朵怎麼清洗?

龍貓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而且嚴格來說龍貓本身也是非常乾淨的動物。當然,即便是龍貓非常的乾淨,但是作為主人還是得堅持定期為龍貓清潔身體,而且還要注意龍貓的耳朵也要定期清潔。那麼龍貓的耳朵應該怎麼清潔呢?

作為家長應該明白,健康的龍貓耳朵是不應該有傷口,更不能有異味的。在為龍貓清潔耳朵的時候,最好能請一個朋友幫忙,先將龍貓的頭固定住,然後在慢慢翻開它的耳朵,檢查是否堆積耳垢,是不是有很多的紅褐色的粉狀物體粘在耳壁上(這個就是耳蟎),然後用手輕輕的出沒耳朵看看是否有很多的油脂。

在清洗的過程中要先開始滴耳油,把它的耳朵拉起,讓滴耳液流入耳朵深處,一隻耳朵兩到三滴即可。兩個人合作是最好的。滴完後用手輕輕按摩耳朵根部,讓耳油分佈均勻。然後在用棉簽輕輕的清理龍貓的耳道。

注意,如果龍貓急劇碰裂的搖頭,那麼就不要隨便將棉簽插入它的耳朵。而且,在清理的過程中如果龍貓忽然搖腦袋,那麼主人也要反應很快的將棉簽迅速的拿出來,一定要防止傷害到龍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