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你解析貓咪掉毛的原因

貓咪為什麼掉毛。你最近發現貓咪在掉毛,是否知道其中原因呢?

一、每當季節變更的時期、氣溫的改變,貓咪用來維持體溫的毛髮量會產生變化,因此春秋兩季是貓咪換毛的主要時期,貓咪為了度過夏天或是冬天所準備的身體反應。一般室內飼養的貓咪四季都會掉毛,其中春、秋季特別明顯。

二、貓咪也有不正常掉毛,一般分為心理和生理兩方面的因素。貓咪會由於壓力過大而試圖藉由舔毛這個動作來調整心情,但是過度的舔毛常常會使貓咪在沒有皮膚病的情況下,造成四肢(尤其是大腿外側)以及腹部的脫毛,

嚴重的時侯貓咪甚至會用自己的嘴把毛拔掉。此類屬於強迫症的一種,醫生會使用抗強迫症的藥物來治療。

排除強迫症會讓貓咪具有心理作用而使身體局部掉毛,例如皮膚病或受傷的部位,使貓咪感到很不舒服,便很在意地拚命舔或搔抓患部,此時除了持續治療患部,還需要配合使用伊麗莎白項圈,制止貓咪觸碰患部。

內分泌的失調也是影響貓咪的掉毛情況,當貓咪體內某一種荷爾蒙分泌過多,或是攝取過多類固醇,以及其腎上腺皮質素過度旺盛的時侯,很容易使貓咪出現背部兩側對稱脫毛的症狀。只要某一內分泌失調,便會引起貓咪背部的對稱脫毛。若貓咪出現上述的情況時,要趕緊送醫檢查其中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