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柴犬掉毛的原因分析


柴犬(詳情介紹)

柴犬是典型的短毛犬,毛質為粗短的非常密實的雙層毛,上層為硬毛,下為軟毛。大家會認為短毛犬一般不會掉毛,

即使掉毛也掉的不多,其實不然。下面小編為您解析一下柴犬是否掉毛的問題。

首先我們要知道,柴犬是會掉毛的,但是柴犬並不是一年四季都在掉毛,出生3個月以內的柴犬是乖寶寶,通常完全不會掉毛,但是從3~4月齡開始,柴犬便開始了第一輪掉毛。換掉胎毛的柴犬,在此後的每一年裡都會換毛兩次,也就意味著柴犬每年會有兩個比較嚴重的“掉毛季”,因為個體存在差異,所以掉毛持續時間的長短也有區別,可能是一個月,也可能是兩個月。

我們平時在為柴犬梳理毛髮的時候要注意,如果掉毛突然變多的話,可能並不是單純的換毛,也許是以下幾個方面引起的:

1.寄生蟲、真菌感染。如果狗患有蟎蟲、皮囊炎或濕疹等疾病,

會因為劇烈的瘙癢而用爪子和牙齒抓撓皮膚,引起大量毛髮掉落。此時,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時查找病因,進行治療。

2.微量元素缺乏或食物太鹹。如缺乏維生素D或維生素E等。

另外,由於現在大多數狗常年在室內飼養,缺乏紫外線照射,也會引起狗類的掉毛。所以要給愛犬多做日光浴,多吸收紫外線,並且經常運動,以促進其血液迴圈,使其長出健康的毛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