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暹羅貓掉毛的原因

暹羅貓掉毛主要受到多方面的影響。一般來說,當天氣突然改變或者是季節更替的時候、暹羅貓營養不良的時候、暹羅貓生病的時候等等,都有可能出現掉毛的現象。

當天氣突然改變或者在季節更替的時候,暹羅貓體內的荷爾蒙就會發生改變。特別是當天氣又冷變熱的時候,暹羅貓身上保暖效果非常好的底層毛髮就會逐漸的脫落。總結來說就是暹羅貓脫下厚重的冬裝換上了輕便的夏裝。

當暹羅貓身體營養不良,攝入的食物營養無法滿足身體成長的需求是,暹羅貓就會掉毛。特別是當暹羅貓缺乏足夠的蛋白質營養時,脫毛的現象會更嚴重。因此,日常為暹羅貓準備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是非常有必要的。

當暹羅貓生病時也會出現掉毛的情況。特別是當皮膚受到寄生蟲的侵害,掉毛的現象會更突出。一般來說,如果暹羅貓精神不好,

胃口不如平時,也會伴隨著輕微的脫毛現象。當暹羅貓疾病加重時,脫毛的現象也會隨之加重。

如果暹羅貓出現毛髮脫落的情況,主人應該首先查清楚導致暹羅貓掉毛的主要原因。然後根據病因,實施針對性的治療,寵物貓有一個健康、健碩的身體,避免暹羅貓出現掉毛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